台湾医疗科技展中美万泰携手钛隼科技展出AI脑部导航手术机器人 智能应用 影音
EVmember
Event

台湾医疗科技展中美万泰携手钛隼科技展出AI脑部导航手术机器人

  • 张丹凤台北

钛隼生物科技展出NaoTrac自动脑部手术导航机器人于医院进行临床手术,已累积超过80临床案例,引发全球注目。中美万泰
钛隼生物科技展出NaoTrac自动脑部手术导航机器人于医院进行临床手术,已累积超过80临床案例,引发全球注目。中美万泰

欢迎莅临参观台湾医疗科技展英特尔展位L106,2023年美商英特尔(Intel)发布智能医疗整体趋势,并针对AI精准医疗于智能医院布建,提出由通讯传输与安全、精准医疗、人工智能赋能及智能医院等解决方案,引航全面医疗品质提升。

在英特尔的邀请下,中美万泰携手钛隼生物科技展出脑部导航手术机器人NaoTrac解决方案,采用钛隼生物科技所自行研发的3D特徵图资自动对位技术,需要大量且实时的电脑含图像运算效能,中美万泰提供人工智能赋能医疗触控电脑系列,WMP-XXS系列,搭载英特尔第13代Intel Core i7/i5移动高效运算处理器35W,内建Intel Iris Xe绘图芯片,以及Nvidia A2000绘图卡,效能突破以往,能大幅降低手术室高分辨率影像在3D建模及实时传输时的延迟。

此外,透过此颅内导航定位技术,整合中美万泰医疗AI盒装电脑WPC-789系列,利用机械手臂精准的协助医生在进行脑部手术时,将患者、导航机器人与器械的相对位置定位后,协助医生规划从颅外(Entry Point)到病灶(Target Point)的手术路径规划。有效且安全精准的进行临床脑部外科手术定位,并降低手术出血与神经伤害风险。

在全球医师人手不足的情况下,钛隼科技打造出全球首个自动脑部手术导航机器人NaoTrac,透过全球领先3D视觉选择手术路径及精准定位解剖位置,不仅取得欧盟CE认证和台湾食药署(TFDA)认证,并已导入花莲慈济医院、台南安南医院及国内医药大学附设医院等。

此外,为促进精准医疗再手术机器人的临床经验分享,在花莲慈院设置全球第一个「脑部手术机器人训练中心」。花莲慈院院长林欣荣表示「细胞移植及植入」将会是接下来10年生技的一个重大产业趋势,而干细胞植入再生医疗也是花莲慈院近年来发展重心之一。要落实细胞疗法,精准绝对是必要的重点之一,所以,手术机器人成为医疗产业发展的趋势。期望未来结合钛隼生物科技开发的脑部手术机器人,精准将细胞植入指定脑部的位置,将可以让神经退化疾病的治疗更精准,让病患恢复得更快、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