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D为微软客户提供全新AI与运算功能 智能应用 影音
工研院
Event

AMD为微软客户提供全新AI与运算功能

  • 孙昌华台北

AMD与微软在微软Ignite大会(Microsoft Ignite)上展示多款AMD产品,包括即将推出的AMD Instinct MI300X加速器、AMD EPYC处理器以及搭载AI引擎的AMD Ryzen处理器,阐述其如何为云端与生成式AI(人工智能)、机密运算、云端运算与更机智与智能化的PC挹注全新服务与运算功能。

AMD人工智能事业群资深副总裁Vamsi Boppana表示,AMD正在无所不在地为AI挹注动能,从云端、企业到终端装置皆由我们的CPU、GPU、加速器与AI引擎提供支持。AMD与微软以及快速成长的软硬件合作夥伴产业体系紧密合作,正加速创新将AI的优势带至运算引擎的广泛产品组合,同时扩充软件功能。

Azure AMD Instinct MI300X挹注全新AI功能

微软的全新Azure ND MI300x v5虚拟机器(VM)系列搭载AMD Instinct MI300X为AI工作负载进行最佳化,让Azure成为首家采用全新加速器的云端服务供应商。全新虚拟机器是微软多元化基础架构的一部分,支持各地企业的AI创新,为其客户带来效率与扩充性的更多选择。

AMD EPYC处理器推动云端运算

第4代AMD EPYC处理器现在亦用于执行新一代通用型、存储器密集型与运算最佳化VM。微软的这些全新VM不仅持续展现AMD EPYC处理器在云端的成长以及需求,也提供更好的价格选项,相较前一代搭载AMD EPYC处理器的VM,通用型与存储器密集型VM提供高达20%的效能提升,运算最佳化VM也提供高达2倍的CPU效能提升。全新VM系列将于2024年第1季起开始公开预览。

AMD也在微软Ignite大会展示现已供应的Azure NGads V620系列VM,此为视觉化GPU加速的Azure N系列产品阵容全新成员。这些VM皆采用AMD Radeon PRO V620 GPU与第3代AMD EPYC处理器等多种AMD技术。NGads V620应对的工作负载为满足每个VM需用更多GPU资源的需求,来支持要求更严苛的工作负载或每个VM所负担的更多使用者。V620为游戏、虚拟桌面基础架构(VDI)以及渲染等多种层级的GPU工作负载提供优异体验。NG系列的使用者可透过全新释出的AMD Software: Cloud Edition取得最佳化驱动软件。

PC专属AI

此外,AMD亦展现Ryzen AI的持续成长动能,此为x86处理器中首款专属的AI加速器。目前已经有超过50款采用搭载Ryzen AI之AMD Ryzen 7000系列处理器的系统,并且市面上已有数百万台AMD AI PC。AMD与微软联手在搭载Ryzen AI引擎的PC上支持Windows Studio Effects,AMD也持续与软件开发人员合作,为消费者带来更广泛的AI工作负载以及生成式AI体验。

欢迎于台湾时间12月7日(四)凌晨02:00在AMD官网及AMD YouTube频道观看「Advancing AI」活动,了解更多关于AMD AI产品组合的信息。


商情专辑-AI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