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nLOS和安立知推出5G车辆OTA测试解决方案 智能应用 影音
工研院
ST Microsite

RanLOS和安立知推出5G车辆OTA测试解决方案

  • 孙昌华台北

多功能且具成本效益的天线OTA测试解决方案,专为无缝整合现有 EMC 电波暗室而设计。Anritsu
多功能且具成本效益的天线OTA测试解决方案,专为无缝整合现有 EMC 电波暗室而设计。Anritsu

RanLOS、东洋株式会社(TOYO)、AeroGT Labs和Anritsu安立知共同宣布推出首款5G天线无线传输(空中下载(OTA)测量系统,其采用RanLOS的空中下载(OTA)测试解决方案以及Anritsu安立知的5G无线通讯测试平台MT8000A,象徵在推动5G联网车辆领域的重大进展。

随着自驾车技术的普及和对联网车辆的需求迅速增加,对于成功实现5G导入汽车应用有一定的效能要求。为了实现动态、实时数据通讯的无缝传输流程,高度可靠的天线效能成为确保自动驾驶和联网车辆安全以及实现先进车载娱乐功能的关键。为了满足这一要求,必须在车辆上实现最佳化并验证天线的设计与安装,而设计工程师需要一个能够模拟现实世界情况、一致、可靠且可控的测试环境来完成此关键任务。

为满足上述需求,RanLOS与Anritsu安立知合作,进一步整合可携式天线测试系统与宽动态范围基站的模拟。该组合解决方案支持在静态条件下测量传输效率和天线辐射模式,以及评估车辆在测力计上运作时的传输效率衰减,特别适用于评估运输车辆(如汽车、厢型车、小型巴士和自动运输系统)上的天线性能;其与众不同之处在于其无缝整合现有电波(EMC)暗室的能力,为制造商提供了建立基本测试环境的机会,同时将初始投资降至最低。

全球测量解决方案供应商TOYO及其专精于空中下载(OTA)测量的子公司AeroGT Labs认为,该解决方案是需要5G 空中下载(OTA)测量解决方案以推进下一代移动性的客户之最佳选择。TOYO和AeroGT Labs凭藉其广泛的EMC和天线测量服务经验,将引领该解决方案的市场导入与推广。

RanLOSCEOLouice Rosdahl表示:「将5G功能整合于我们的产品是重要的一步,5G在峰值速度上比4G更快100倍,将为更安全的联网车辆提供助力。我们非常感谢与Anritsu安立知的合作,并期待为我们的使用者和客户提供这款新产品的各种优点。」

TOYO总监暨资深副总裁Yoshimichi Imaizumi说:「针对联网车辆和自动驾驶车等下一代移动通讯的发展,5G无线通讯品质的评估不可或缺,但目前尚未建立标准的测试方法。在此情况下,整合Anritsu安立知和RanLOS的产品而创建的解决方案,为评估5G车载无线通讯提供了一种简单智能的方法,并最大限度地减少了初始投资。透过为移动通讯产业推出这项先进且经济高效的解决方案,我们也将为打造一个更安全、更可信赖的交通网络做出贡献。」

AeroGT Labs行销长Steve Wong表示:「随着运输车辆进一步迈向完全互连的未来,全面评估和衡量联网车辆的5G天线性能,已不仅仅是一项基准测试任务。这一关键过程提高了安全性和效率,为未来交通运输特性奠定了基础。」

Anritsu安立知集团资深副总裁暨测试与测量公司总裁Takeshi Shima说:「这项领先的技术是我们与RanLOS合作的成果,透过整合Anritsu安立知MT8000A 5G网络模拟器与RanLOS的系统,我们为汽车测试市场提供了具有技术和成本效益的先进解决方案。随着自主服务的不断快速发展,车载天线的性能显得尤为重要,该解决方案最终将改善用户体验,有利于智能社会的广泛普及。我们很高兴能与TOYO和AeroGT Labs合作,将该解决方案推广到全球。」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