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飞凌与Eatron合作推进汽车电池管理解决方案 智能应用 影音
DForum0522
ST Microsite

英飞凌与Eatron合作推进汽车电池管理解决方案

  • 林岫台北讯

英飞凌与Eatron Technologies签署合作协定,将Eatron先进的机器学习解决方案和演算法整合至英飞凌的AURIX TC4x微控制器(MCU)中。英飞凌
英飞凌与Eatron Technologies签署合作协定,将Eatron先进的机器学习解决方案和演算法整合至英飞凌的AURIX TC4x微控制器(MCU)中。英飞凌

英飞凌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与Eatron Technologies签署合作协定,将Eatron先进的机器学习解决方案和演算法整合至英飞凌的AURIX TC4x微控制器(MCU)中。此次合作旨在推进汽车电池管理系统(BMS)的发展。得益于MCU系列的尖端机器学习功能和整合并行处理单元(PPU),Eatron能够最大程度地提高其AI驱动的电池管理软件的效能和准确性。两家公司正携手协助电动汽车(EV)制造商解决迄今为止阻碍客户大规模采用电动汽车的三项技术挑战:里程焦虑、充电速度和电池健康。

PPU是一种芯片上单指令、多数据(SIMD)矢量数码信号处理器(DSP)。与传统CPU相比,可显着缩短计算时间。英飞凌在其生态系统中提供了一个自动化工具链,以确保能够最便捷、高效地处理PPU。例如,自动化工具链使客户能够自动将现有模型转换为矢量化代码。

EatronCEOUmut Genc表示:「英飞凌的AURIX TC4x并行处理单元(PPU)使我们能够提供基于AI的电池诊断,包括镀锂检测和预后,健康状态(SoH)和老化轨迹,以及边缘端剩余使用寿命(RUL)预测。我们领先的『全状态』(SoX)解决方案可对可用电量、功率和电池健康状况进行最准确、最强大的电池级评估。这让TC4x的用户有机会通过我们的软件和机器学习模型获得领先的电池管理系统( BMS)解决方案。」

英飞凌资深副总裁暨汽车微控制器产品线总经理Thomas Boehm表示:「英飞凌全新AURIX TC4x系列旨在提高众多xEV 应用的效率。如今,我们很自豪地宣布,AURIX TC4x克服了先前的运算效能限制,使我们的客户能够充分利用高精度模型和演算法的价值。目前,电动汽车领域的新一轮技术进步正在推动电池管理系统(BMS)领域的蓬勃发展。我们在提供出色半导体硬件的同时,很高兴能与像Eatron这样的合作夥伴共同为这一市场提供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