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cOne与Block Harbor推出整合式工作流程导向网络网安系统 智能应用 影音
工研院
Event

VicOne与Block Harbor推出整合式工作流程导向网络网安系统

  • 吴冠仪台北

VicOne继2023年稍早宣布投资美国汽车网络安全公司Block Harbor之后,推出第一套与该公司合作开发的联合解决方案。VicOne与Block Harbor开发出专为汽车产业设计的整合式工作流程导向系统,提供可采取移动的情报给网络网安设计团队、车辆安全营运中心以及产品网安事件回应团队。汽车制造商推出的汽车的软件功能数量及推出速度不断攀升,藉以透过推出以及维护功能来创造营收,这套系统即是专为汽车制造商与一线零件供应商设计,大幅改变了当前耗时又零碎的人工流程,支持更频繁的汽车软件更新,管理日益增加的危机感。

VicOneCEO郑奕立表示,结合Block Harbor在网络网安设计与营运系统的专业能力,以及VicOne超过30多年的威胁情报与领先市场的漏洞揭露能量,我们持续监控威胁并随时间的推移而不断改进车用网络网安状况评估的准确度。这项合作将有效消除设计及维护团队之间的隔阂,确保他们推出更快、更有效率的设计,在车辆部署及维护的生命周期当中持续学习其网络网安状况。

VicOne与Block Harbor的整合式解决方案是一套模块化系统,能协助厂商大规模管理软件定义汽车的网络网安设计与修正。每当有新的威胁或漏洞被发现时,它能立即协助汽车制造商了解他们所受到的冲击以及风险的严重程度,迅速判断该采取什麽移动,并且指派适当的负责人。

除此之外,这套系统还能让设计团队查询营运数据以改善设计,形成一种不断学习的循环,持续掌握车辆数码分身的状况以方便进一步测试。软件功能在推出之前可快速、稳定地执行网络网安测试,而已经上路的车辆,则可透过空中下载(OTA)方式无线更新。不仅如此,这套模块化系统的设计更采用开放式标准,以便更有效、更安全地连接不同数据来源。如此让汽车产业的各类使用者能根据自身的网络网安规划蓝图来挑选适合的部署模式。

Block HarborCEOBrandon Barry表示,驾驶人与乘客的安全对汽车制造商至关重要,由于黑客随时都在找寻弱点,因此网络攻击对软件定义汽车的威胁一直不断攀升。随着汽车变得更容易推陈出新,软件修改与新功能推出也更加频繁,我们正试图让汽车的网络网安生命周期变得更容易管理,不仅保障未来的营收,也保障移动技术创新的安全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