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试妆 合适就买 玩美移动用AI+AR翻转美妆产业 智能应用 影音
DForum0522
ADI

在线试妆 合适就买 玩美移动用AI+AR翻转美妆产业

  • 黄馨影台北

玩美移动用AI与AR技术让总统府秘书长林佳龙体验时尚美妆科技。台北市电脑公会
玩美移动用AI与AR技术让总统府秘书长林佳龙体验时尚美妆科技。台北市电脑公会

为推广大众掌握数码科技创新应用情境,创造全民有感体验, 11月9~12日假「台北信息月」,由数码产业署、国家资通安全研究院策划、财团法人信息工业策进会共同执行,打造数码发展部「数码永续 X 网安韧性」moda主题馆,汇聚许多台湾数码科技相关业者展现创新研发成果,其中亦邀请全球数码影音多媒体软件大厂讯连科技转投资的玩美移动参与其中。

美妆产业商机庞大,在数码化浪潮下,各国际大厂积极转型,期许透过数码化科技解决在线购物环境缺乏实体试用的限制、个人化产品推荐不足、产品包装对环境造成的压力等问题,玩美移动已藉由AI智能脸部侦测技术,协助众多知名美妆品牌克服上述挑战,并于美国纽约证交所上市。

其核心业务是透过AI与AR技术,为消费者创建出颠覆传统的购物体验。目前已提供全球超过600间美妆时尚品牌美妆科技、及肌肤检测科技服务,同时,旗下的玩美镜头、玩美彩妆、玩美AI绘图等App全球下载次数超过10亿,使用者可利用其中的AI虚拟人像、虚拟试妆试发、AI文字转图片等各种影像编辑,享受数码新生活体验。

玩美移动提供美妆品牌各种产品高度真实的虚拟体验,除了脸部,也涵盖戒指、指甲彩绘、手环、手表等相关产品。此外,该公司的肌肤检测服务,可让消费者无需亲访专柜,只需利用平板电脑或手机就可检测肤况,并推荐适合的护肤品;玩美移动以订阅制SaaS架构,提供不同规模品牌的美妆厂商科技服务,服务内容从自助式Online Service到企业端定制服务的多样化选项。玩美移动的技术大幅提升美妆产品的在线销售转化率,根据使用美妆品牌反馈,导入虚拟试用系统后品牌销售转化率提升200%以上。

玩美移动的SaaS服务提供的虚拟试用体验,可让消费者在在线试用各种颜色,并将选择的产品直接加入购物车结帐,借此提高购物意愿,并减少以往实体店面的试用样品数量。此外该公司开发的虚拟染发试用技术也有同样成效,此技术可替代以往实体店面提供的塑胶发片样品,根据品牌反馈,2020年使用虚拟染发科技服务后一年减少的塑胶垃圾高达56吨,至今总塑胶垃圾减少量更超过100吨,透过玩美移动的AI与AR技术,美妆品牌业者不仅可提升效率、降低成本、创造不同体验,更可进一步落实数码永续发展理念。

(数码发展部数码产业署广告)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