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IT人的最佳工作环境 资拓宏宇获得最佳IT雇主奖 智能应用 影音
TERADYNE
Event

打造IT人的最佳工作环境 资拓宏宇获得最佳IT雇主奖

  • 陈其璐台北讯

资拓宏宇王芝和CEO(右)接下由数码发展部唐凤部长(左)颁发之「最佳IT雇主奖」。资拓宏宇
资拓宏宇王芝和CEO(右)接下由数码发展部唐凤部长(左)颁发之「最佳IT雇主奖」。资拓宏宇

台湾原生的资通讯服务公司资拓宏宇于10月18日自数码发展部唐凤部长手中接下「IT Matters Awards」之「最佳IT雇主奖」肯定。IT Matters Awards由数发部产业署指导、IMA信息经理人协会主办,目的是表扬那些为建立优质IT人才工作环境作出显着贡献的企业与个人,而其中之最佳IT雇主奖则是表扬为IT人才提供友善环境并成为IT人才最佳工作场所的企业,资拓宏宇从许多优秀企业中脱颖而出,也是资拓宏宇在资通讯产业中雇主品牌的实质肯定。

最佳IT雇主奖的评选包含重视IT人才培育、提供IT人才良好工作环境、IT人才招募的优势与成效,以及IT社群与社会贡献等四个面向,对于企业雇主的审视严谨与周延。资拓宏宇满足四个面向并获50位评审一致的肯定,能满足信息人才在工作环境的身心发展及持续留任的需求。

资拓宏宇CEO王芝和表示,优秀的IT人才市场上非常抢手,而资通讯产业更是IT人员相当密集的产业。疫情以来面临员工转职或与各大园区抢人才,让我们更加关注IT人才招募、发展、留任的议题,因此,资拓宏宇的人力资源发展制度以IT人才为出发,始于让员工安心并兼顾自我成就的满足感,因而能满足四个评选面向,是胜出关键。

在IT人才培育上,资拓宏宇投入人均训练时数突破100小时,各式证照训、专案和技术分享、全额补助外训并发放重点证照奖励金等;在提供良好工作环境面向,资拓宏宇则采弹性工作模式,让员工可调整到班、下班时间;亦实行混合居家、到班模式,辅以施行移动打卡,让员工能有更大幅度的弹性,进而让生活与工作能快速调整平衡,这是新一代年轻IT人员相当重视的关键。

此外,资拓宏宇在原本已优于法定特休天数之外,增加育儿津贴补助方案并持续优化改善各项福利,其中增加陪产假、产假与婚假之天数,提供新生入学假、有薪家庭照顾假与全薪居家隔离检疫假,以及扩至员工眷属之全额负担团体保险等7项措施,于民国109年获新北市政府认可,由劳工局局长陈瑞嘉亲自颁发「最佳友善家庭职场」奖状。

在IT人才招募的优势与成效面向,资拓宏宇长期与专业数码人才培训班合作甄选结训的IT人才,同时也透过产学实习、员工推荐、校园徵才博览会等措施开启多元徵选管道,搭配在线视讯及弹性面谈等IT人才友善招聘措施,此外,资拓宏宇提供高于业界水平的健检规格、Happy Hour欢聚、奖励社团、乐活讲座,让员工在公司生活更幸福。在IT社群与社会贡献面向,资拓宏宇很荣幸参与了1,197天的国家防疫任务,在科技防疫上贡献专长,亦鼓励员工响应公益活动,持续举办海洋净滩活动,并实行绿色采购,希冀能对环境永续付出一份心力。

展望未来,资拓宏宇将持续努力超越昨日的自己,一直作IT人才的「最佳雇主」。


商情专辑-ESG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