杰伦智能助企业无痛导入AI 挟台湾亮眼成绩挥军海外 智能应用 影音
EVmember
Event

杰伦智能助企业无痛导入AI 挟台湾亮眼成绩挥军海外

  • 林佩莹台北

过去几年AI技术已成为众多智能应用的重要核心,而2022年底横空出世的ChatGPT,更让全球企业惊艳,让不少原本对AI技术采取保留态度的公司,自此下定决心推动AI数码转型。企业要导入AI专案,首先必须有足够预算与AI人才,其次则是要找到合适的题目,才能将有限预算发挥最大效益,符合营运团队期待。

在现今全球AI人才不足的状况下,不光大型企业导入AI难度高,资源有限的中小企业更几乎与此技术绝缘。而曾接受IAPS加速器辅导,主打让企业快速导入AI应用的杰伦智能科技(Profet AI)推出的AutoML平台,是少见的端到端、无代码 (No Code) 的机器学习平台,员工仅需接受一周左右的教育训练,一天上手、一周落地AI应用题目,快速帮助企业建立AI文化,目前已在全球市场累积超过150个成功案例。

杰伦智能「AI 自动化机器学习(AutoML)平台」,如同企业的「虚拟 AI 数据科学家」。Profet AI

杰伦智能「AI 自动化机器学习(AutoML)平台」,如同企业的「虚拟 AI 数据科学家」。 Profet AI

杰伦智能科技全球业务总经理余常任指出,很多企业对于AI抱有期待,但受限没有专业数据科学家或AI专家,往往陷入不知道如何导入、适合应用场景等困境。杰伦智能科技推出AutoML平台,将企业中宝贵的老师傅经验透过 AI 建模,达到技术传承,并展现数据的价值。

专门锁定制造业 量身设计AI方案

台湾制造业在全球市场扮演领先地位,但多数外商的AI解决方案都是以金融、零售业为主,难以提供合适的产品与技术支持。因此,杰伦智能科技成立之初,即锁定为制造业提供更好的产品以及最完整的技术服务。AutoML平台内建超过50种以上制造业常用的机器学习演算法,一般领域专家能使用「自动设定」功能快速完成模型训练,进阶人员则可利用「快速设定」及「精准设定」,自行调整设定细项以建立最适模型。如海瑞贡丸在第三代接棒时,便运用AutoML平台顺利导入AI应用,堪为传统产业推动转型的典范。

「除了预算、人力有限之外,企业推动AI专案过程中的挑战,莫过于不知道该从何种角度切入,以及如何评估专案效益等,最终难以取得营运团队的认同。」余常任解释:「我们在各制造领域已有非常丰富经验,如 Ready To Go Applications至今累积逾 12 种产业、超过100个AI应用场景,可快速协助企业找到合适场景,缩短AI专案落地的时间。尤其企业可从第一个落地案例培养相关经验,日后再寻找合适的应用场景。」

携手友达、蜂行资本 进军海外市场

过去几年,在政府愈来愈注重新创产业下,许多知名加速器纷纷进驻台湾市场,如StarFab,以及TTA的IAPS、SOSV-MOX与SparkLabs等。此外,在协助台湾产业升级的前提下,多年来经济部携手工研院等法人单位协助不同产业推动数码转型。余常任认为这样的趋势不但能加速新创公司成长,同时产品和服务也能更快进入市场;公部门的政策对新创公司来说,也是很好的发展机会。

余常任指出,接受经济部专案补助的企业,通常会在法人协助下寻找合适新创公司,运用创新科技推动数码转型。长远来看,补助产业升级不光可协助传统产业升级,也给予新创公司一展长才的机会,可逐步建立市场知名度,比起仅给予经费补助的模式,反而有利于企业长远发展。

杰伦智能科技在台湾市场表现亮眼,目前也积极拓展海外市场,在日本市场,除了参与「爱知全球500强加速器」、「Pre-Station Ai」外,亦与 Ubiquitous AI签订计划,预计近期会再新增一家合作夥伴。在国内市场部分,则与友达合资成立艾杰达,结合双方优势进军国内智能制造市场,至今已累积双位数客户。在东南亚部分,杰伦智能科技在马来西亚已签下首家合作夥伴,并与蜂行资本携手进军越南市场,更举办海外 Crossover Talks 在当地向制造业夥伴实际展示AutoML平台,全力抢攻智能制造的庞大商机。

杰伦智能科技(Profet AI)全球业务总经理余常任。Profet AI

杰伦智能科技(Profet AI)全球业务总经理余常任。Profet AI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