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omal Biotech助东南亚收集厨余畜养黑水虻 制成动物饲料 智能应用 影音
EVmember
DForum0515

Entomal Biotech助东南亚收集厨余畜养黑水虻 制成动物饲料

  • 郑宇渟台北

Entomal 的创始人。Entomal Biotech
Entomal 的创始人。Entomal Biotech

厨余回收再处理,成为蛋白质,未来可能再回到人类的肚子里?马来西亚的Entomal Biotech利用胃口庞大的黑水虻(black soldier fly)幼虫处理剩食和厨余,再将黑水虻制成富含昆虫蛋白质的动物饲料,未来是否能通过法规,成为人类食品?该公司商务长Yanni Ching表示这项科技还在研究中,仍待未来长时间验证。

Entomal Biotech设于吉隆坡,拥有相当成熟的黑水虻生物处理技术与经验。该公司已经在各地协助设置黑水虻农场,包含韩国、国内、新加坡与马来西亚等地,未来泰国、印尼也会有他们的客户。

Ching表示该公司现在正向马来西亚当地的市议会、私人企业、农场、购物中心、旅宿业者、地方社区等收集剩食与厨余,并利用该公司的「秘密食谱」,让黑水虻长大后可以变成具丰富营养价值的动物饲料,如猫食、家禽类动物的饲料。

Entomal Biotech目前提出中心化与非中心化两种收集厨余的方向,前者专门将大型业者如餐厅、企业的厨余集中处理,后者则在地方社区等地收集家家户户相对少量的厨余。

2023年10月12~14日,Entomal Biotech将到台北TIE Awards位于台北世贸一馆台湾创新技术博览会-未来科技馆展出他们的技术与成果。目前该公司也积极和台湾的黑水虻农场接触,透过他们的技术及中华民国政府的支持与补助,台湾在生物处理技术这方面有机会发展得更好。

该公司目前正在进行pre-A轮募资。

更永续地处理厨余

根据联合国(UN)粮食与农业组织(FAO)数据显示,全球目前每年有逾13亿公吨食用性厨余待处理,共计排放约33亿公吨的二氧化碳当量(CO2e)。透过生物处理的方法,厨余可得到更永续地处理与利用。

Yanni Ching一边笑称自己是公司的苍蝇女王,兼任公司共同创始人与商务长,而公司的另一位共同创始人与技术长则是她的「侧翼」,一边解释昆虫蛋白质对猫、鸡、猪等动物的好处:「里面的营养让牠们更健康、更快乐!」至于未来是否能作为人类食品?目前还无法定夺。不过她最大的希望是未来可以和联合国儿童基金会(UNICEF)合作,将昆虫蛋白质食品分销到世界上严重营养不足的地区与国家。

Entomal Biotech目前已经将昆虫蛋白质制成品牌猫食Tera,并在马来西亚贩售。Ching表示,马来西亚养猫人口众多,由于高达七成的马来西亚人是穆斯林,而他们因为宗教信仰的关系不能养狗,因此猫一直都是马来西亚最受欢迎的宠物。未来,该公司希望将Tera输出到欧洲,因为欧洲的消费者性质较成熟,对标榜永续性的绿色食品的接受度更高。

除了猫食,Entomal Biotech也正将黑水虻特有的抗微生物肽做宠物用乳膏的研发,可有效治癒伤口、预防感染。

欲了解更多,欢迎各专业人士于10月12日~14日莅临世贸一馆「2023 创新技术博览会-未来科技馆」,并点此报名参加TIE Award商机媒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