抢进AI商机,解决高效能运算衍生的散热问题 智能应用 影音
EVmember
member

抢进AI商机,解决高效能运算衍生的散热问题

  • 刘中兴台北

「先进封装」可望增加空间利用率,并改善数据传输瓶颈的问题。但堆叠众多芯片的时候,容易造成散热不易。轻则降低芯片效能,严重则能导致产品失效。

随着AI、5G、HPC(高效能运算)爆发式成长,为了运算需求,各种电子产品的效能及封装形式不断前进。以目前热门的聊天机器ChatGPT为例,目前运用至少1,750 亿个人工智能芯片来支撑大规模AI语言系统。这意味着,在可见的未来,市场对于高运算核心的追求不会停息。

抢进AI商机,解决高效能运算衍生的散热问题。台湾日脉

抢进AI商机,解决高效能运算衍生的散热问题。台湾日脉

其中,并接多颗芯片的异质整合封装技术,增加运算核心,满足未来的巨量运算。异质整合系统,一般是将多个高效能芯片设计在一个小面积中,其高功耗导致散热问题,是可实现效能和整合密度的主要限制因素。

用于计算、机器学习(ML)的高效能芯片常会耗费数百瓦的功耗,需要非常严格的热管理。散热问题常是硬件设计团队需要突破的重点,而NDS拥有可靠且安全的冷却液,可以协助降温。

NDS独家代理的法国百年化学品牌Inventec Performance Chemicals拥有快速、强大的研发技术,目前已拥有六支沸点不同的冷却液,提供多样范围供客户选择。年底前,预计还有两支冷却液上市。目前应用范围极广,在单向式、双向式浸没式冷却系统、蚀刻机控温设备Chiller、SLT测试分类机都可见其踪迹。

台湾日脉NDS将于 2023年9月6~8日SEMICON Taiwan台北南港展览馆1馆摊位号L0630 举办4场论坛,分享在产业中的各项解决方案及应用。主题分别是「AI芯片散热解决方案」、「实现浸没式冷却的效能」、「浸没式冷却-智能未来的展望」。

欢迎各界朋友们莅临交流,详细信息请洽台湾日脉NDS


关键字
商情专辑-2023 SEMICON Taiw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