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尔电子正式取得快速实现半导体SECS/GEM通讯协议新发明专利 智能应用 影音
TERADYNE
Event

北尔电子正式取得快速实现半导体SECS/GEM通讯协议新发明专利

  • 杨竣宇台北

SECS/GEM通讯协议新发明专利。北尔电子
SECS/GEM通讯协议新发明专利。北尔电子

全球创新科技日新月异也带动着许多高科技产业的发展,像是物联网、云端运算、人工智能、5G通讯、工业自动化、医疗科技、国防航空以及消费性电子产品等,然而能够促使各产业蓬勃发展的核心枢纽–半导体,扮演着决定性的角色,虽全球疫情逐渐获得控制,然而人们生活以及工作型态已彻底改变,促使芯片需求量大增,也为半导体产业包含芯片厂、被动元件、存储器、封测厂等相关供应链,带来前所未有的盛况。

北尔电子为因应半导体产业客户加速设备数码化、提高半导体制程周边设备妥善率并与后段封测设备间的整合达到更高的产能利用率,创新开发使用北尔电子X2系列智能人机和BoX2系列IIoT闸道器来快速实现SECS/GEM (SEMI Equipment Communications Standard/Generic Equipment Model)通讯协议,并获得台湾智能财产局新发明专利认证,为深耕半导体产业提供实质贡献。

北尔电子亚太总部产品暨解决方案展示中心。北尔电子

北尔电子亚太总部产品暨解决方案展示中心。北尔电子

北尔电子产品管理与支持部 黄文昌资深经理。北尔电子

北尔电子产品管理与支持部 黄文昌资深经理。北尔电子

北尔电子推出符合半导体前后段设备需求的GEM命令模板的X2系列智能人机和BoX2系列IIoT闸道器产品,提供外挂的SECS/GEM通讯套件搭配半导体信息语言 (Semiconductor Message Language;SML)模板汇入机制,只要两个步骤就可以快速实现指定GEM通讯命令及回覆内容建置。

首先将系统指定的GEM命令及回覆内容编辑成SML格式档案为模板,利用北尔电子开发的SECS/GEM软件操作界面做模板汇入动作,就可以通过SECS/GEM通讯模块链接设备信息 (如员工编号、设备编号、材料编号等信息)和PLC里的生产参数及生产数量等实时数据,根据命令里指定的信息判断后决定回覆的内容。工程师只需要对GEM命令内容有基本的了解,只要简易的学习编辑GEM命令模板汇入操作,就能快速建立通讯,无须花费冗长时间学习繁复的SECS技术内容和程序撰写。

X2系列智能人机和BoX2列IIoT闸道器可外挂SECS/GEM通讯套件,整体性价比最优,且支持绝大多数主流PLC通讯协议,设备开发商可沿用熟悉厂牌的PLC开发设备,不用苦恼为了满足需求而指派工程师学习特定厂牌的PLC程序语言,大大降低了数据在系统和设备间串接时所产生的开发人力和时间成本。此外,X2和BoX2系列产品易于整合各种设备,基于 .NET 架构下的C#语言能够快速开发定制功能或特殊通讯协议,是半导体产业设备商和系统整合商不可或缺的利器。

目前发布的产业解决方案已经成功导入到全球知名半导体大厂及后段封测设备,北尔电子在获得快速实现SECS/GEM通讯协议新发明专利后,将为整个半导体产业带来革新性改变,而全球各据点的服务将促使台湾半导体产业在国际上更具竞争力。

2023年台北自动化展上,北尔电子将在合作夥伴的摊位中展出,「智能人机设备智能化无痛升级解决方案」,欢迎各位莅临参观:宙扬企业(一馆4F/N1014)、美商讯能集思(SYNERGIES) (二馆4F/ S1109)以及耀群科技(二馆4F/S530),摊位现场均有专人解说,让您对于北尔电子有更深入的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