纬育聚焦企业人才培育 依产业需求脉络孕育高值化培训服务 智能应用 影音
TERADYNE
Event

纬育聚焦企业人才培育 依产业需求脉络孕育高值化培训服务

  • 郑宇渟台北

纬育(股)公司副总经理黄永鑫Lawrence。纬育
纬育(股)公司副总经理黄永鑫Lawrence。纬育

因相信教育可以改变未来、科技可以创造改变,纬创资通于2015年成立「纬育」(TibaMe),期盼发展创新的数码教育模式,一来个人赋能、强化就业与增能,二来协助企业培训所需要的人才。

纬育副总经理黄永鑫强调,纬育提供的学习平台与课程,都是为了促进职能与职涯的提升,解决就业养成、在职增能、企业人才建立等种种问题。因此目前除聚焦在ICT/数码领域外,也延伸至个人成长、组织管理、语文等其他构面,专注科技、职场、语文三大领域学习发展;至于学习方式,则以教学有效性为依归,采取虚实整合OnO混成式教学模式,提供碎片化课程/知识点及中长期学程,结合多元学习方式(直播/录播/实体),让学习者在时间与空间上有更贴心的选择。

藉由混成学习模式,有效对齐员工知识水平

纬育认为科技可帮助人提升各阶段的学习成长,期初从K12到成人甚或老年学习,做过不同尝试,后来决定收敛聚焦于「个人价值」,提供一个协助个人提拔自己的教育科技平台,借此建立就业技能与在职赋能,让缺乏显赫学历或地位、职涯迷茫、想跨域转职的人,有机会找到理想的工作,顺势改变一生。

随着在B2C个人学习的推动规模持成长,时至2018年,纬育发现许多企业在人才建立上遭遇瓶颈,并对纬育询求协助,如内部虽有少数专精于特定知识的人才,但他们缺乏教学能力,也不懂得如何将知识扩散出去;这些正好是纬育的强项,因而推出纬育TibaMe for Business,从C端跨足B端。

纬育TibaMe for Business可望发挥多重助力,不仅透过在线学习解决企业内部数码规模化问题,企业期望建立的职能、不再局限于少数人。或是先利用在线学习对齐员工们的知识水平,然后以线下形式进行互动、讨论,加速弭平员工彼此的能力落差。

观察产业人才需求脉动,规划学习地图与课程主题

更重要的,纬育期望建立一个人才培育的生态系,而非自我定位为知识型服务提供商,因为纬育无法教所有人知识;所以提供平台,借此结合产业专家,把他们的知识萃取出来并提供予用户。

因此纬育内部兼具平台发展、教学设计团队,基本上没有In-house老师,但有娴熟不同领域知识的课程PM,负责规划适用于各个领域的主题课程。以AI为例,PM会积极探索产业人才需求、职务需求的变化,再依此脉络定义学习地图、调整课程设计,找寻不同的专家来进行教学,有人教Step by Step,有人教应用,也有人负责带给主管Hints。同时,纬育透过自行研发的云端学习平台,结合云端、移动、AI数据分析等服务,结合老师们的教学资源/课程,协助个人或企业客户便利学习,有效追踨/管理学习成效。

迄至今日,纬育的C端会员数达30万人,其中与IT产业就业养成专班就业率逾九成,已培训8000多位IT人才。B端用户可分不同层次来谈,透过纬育找人才的企业约1,400多家,采用派训服务的约2,700多家,导入纬育平台、系统、专属入口及课程等整套学习方案者约300多家。目前配合的老师约250~300位,课程超过400门。

纬育显然已成为产业想要培育人才就会想到的培训夥伴;近期因应生成式AI崛起,许多企业集团询求纬育培育其Power User(专业人员),也委请纬育透过科技教学协助其提升Common User(非IT人员)的能力,懂得下达精准的Prompt、建立可实现高效人机协作的能力,即是近期最热门课程。如需了解更多信息,敬请浏览纬育TibaMe纬育TibaMe for Business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