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萨将展示采用最新ARM Cortex-M8处理器的芯片 智能应用 影音
EVmember
DForum0515

瑞萨将展示采用最新ARM Cortex-M8处理器的芯片

  • 吴冠仪台北

瑞萨电子宣布将现场展示最近发表的ARM Cortex-M85微控制器(MCU)处理器。Embedded World 2022展览将于6月21至24日在德国纽伦堡举行,瑞萨将在1号展场,234号摊位(1-234)。

瑞萨于2019年10月推出采用ARM Cortex-M的RA(Renesas Advanced)系列MCU,凭藉强健且功能丰富的快闪存储器MCU进入通用ARM Cortex-M市场。大约30个月的时间,瑞萨迅速取得了领导地位,推出17个MCU系列,包含200个以上型号。此外,瑞萨建立了强大的合作夥伴生态系统,为客户提供物联网、人工智能/机器学习、工业自动化、医疗、大楼自动化、家用电器和其他多种应用的综合解决方案。

瑞萨物联网和基础设施业务部资深副总裁Roger Wendelken表示,作为ARM的主要合作夥伴,我们很自豪能够率先展示采用高效能Cortex-M85核心的MCU,这也是瑞萨在ARM生态系统中建立优势的一个明显例子。RA系列在短时间内取得了巨大的成功,展现瑞萨MCU大厂的核心优势,包括设计经验、着名的品质以及与各地区客户和合作夥伴间的密切合作。

ARM汽车和物联网业务线资深副总裁兼总经理Dipti Vachani表示,为了持续扩大和成长,新一代物联网解决方案需要不断提高效能、安全性并简化开发流程,而已经透过新的ARM Cortex-M85实现了这一点。随着采用最安全、最高效能Cortex-M处理器的第一个芯片的发布,它将带来全新且令人兴奋的应用,并进一步巩固我们与瑞萨间持续密切的合作。

ARM Cortex-M85处理器采用Helium技术(ARM的M-Profile Vector Extension),可实现先进的DSP/ML功能并有助于提升运算密集型应用程序的效能,例如端点AI。Cortex-M85提供超过6 CoreMark/MHz的效能,支持要求高运算效能和DSP/ML功能的严苛物联网环境,在单一个易于编程的Cortex-M处理器上实现。Cortex-M85也展现了Cortex-M的特点,例如确定性操作、快速的中断反应和最先进的低功耗支持。

瑞萨正在开发采用Cortex-M85处理器的新系列RA MCU,预计于2023年发表。这些新的RA系列MCU将提供突破性的效能和完全确定性、低延迟、实时的操作,以满足众多市场的严苛需求。新的RA元件将弥平MCU和MPU之间的差距,以更低的功耗和容易使用的MCU实现复杂和运算密集型的应用。这将帮助客户保护他们在软件开发的投资,并降低转移到MPU系统的成本。与其他RA MCU一样,新元件将提供一流的周边、快闪存储器和低功耗。

基于ARMv8-M架构的全新Cortex-M85核心支持用于保护安全资产的ARM TrustZone技术。与TrustZone相结合,瑞萨的整合式加密引擎、不可变储存、金钥管理,和针对DPA/SPA旁路攻击的防篡改保护,将提供全面且完整的整合式安全元件功能。ARMv8-M架构亦有指标身份验证/分支目标识别安全扩展,这是一种新的架构功能,可减少软件攻击的威胁,并有助于获得PSA认证的2级认证。

瑞萨的弹性套装软件(FSP)将支持采用Cortex-M85核心的新RA MCU。FSP透过提供所需的所有基础软件(包括多个RTOS、BSP、周边驱动程序、中介软件、连接性、网络和安全堆叠,以及用于建构复杂AI、马达控制和图形化界面解决方案的参考软件)来加快应用程序的开发。客户可选择RTOS与FSP并整合他们自己开发过的程序,进而为程序开发提供充分的灵活性。使用FSP开发让转移到新RA元件变得更容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