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思科技获颁经济部「创新应用夥伴奖」 智能应用 影音
TERADYNE
ST Microsite

新思科技获颁经济部「创新应用夥伴奖」

  • 吴冠仪台北

经济部部长王美花颁发「创新应用夥伴奖」给台湾新思科技总经理李明哲(右)。新思科技
经济部部长王美花颁发「创新应用夥伴奖」给台湾新思科技总经理李明哲(右)。新思科技

台湾新思科技(Synopsys Taiwan)近日获经济部(Ministry of Economic Affairs)颁发「电子信息国际夥伴绩优厂商-创新应用夥伴奖」,以表扬新思科技配合政府推动人工智能、物联网等产业合作,协助台湾产业不断创新,对促进台湾的产业发展具有卓越贡献。

这项由经济部举办的「2021年电子信息国际夥伴绩优厂商颁奖暨感谢晚宴」,由经济部长王美花亲自颁发技术加值夥伴、策略亮点夥伴、软性价值夥伴、绿色系统夥伴及创新应用夥伴等奖项给得奖厂商,台湾新思科技是由总经理李明哲代表领奖,这是该公司对于协助推动台湾的人工智能产业发展,首度获经济部的肯定。

台湾新思科技总经理李明哲表示,新思科技是全球领先的EDA与界面IP厂商,也是台湾半导体产业发展的重要策略夥伴,而配合政府的产业发展政策,于2020年初在交通大学博爱校区成立「新竹AI设计中心」引进AI芯片设计所需之核心技术,该年10月与工研院合作成立「AI芯片设计实验室」,让台湾中小型及新创IC设计业者在发展AI创新产品时,可以结合AI on Chip计划与该实验室的成果,加速芯片研发时程并减少开发成本。

配合政府推动产业发展与培育半导体人才,新思科技近年主要的创新专案包含与工研院于2020年10月共同启用「AI芯片设计实验室」,实验室建置于竹东的工研院资通所馆内,其服务营运模式是由新思科技提供设计工具、IP及验证套件,工研院资通所则连结厂商的实际需求,提供设计整合分析与验证服务,辅导国内厂商的从事AI芯片研究与开发相关市场。

与国研院台湾半导体研究中心合作,开发完成一套高效能人工智能芯片的参考设计平台,以支持高扩充性与云端存取的设计验证平台,嘉惠台湾AI edge 芯片相关产品设计厂商,加速AI芯片快速验证与商品化。

以及为促进电机、电子、信息等系所学生学以致用,新思科技自2016起即每年举办「ARC盃电子设计大赛」,针对当前AIoT相关的SoC设计与软件应用的挑战,广邀台湾及亚太区重点大学校院学生提案参赛。协助教育部推动「超大型集成电路与系统设计」政策,每年赞助国内大学校院相关系所、最大型的两项芯片设计竞赛IC Design Contest与ICCAD Contes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