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lox推出超精巧、系统级封装低功耗蓝牙模块ANNA-B4 智能应用 影音
工研院
member

u-blox推出超精巧、系统级封装低功耗蓝牙模块ANNA-B4

  • 李佳玲台北

u-blox推出超精巧、功能丰富的系统级封装低功耗蓝牙模块ANNA-B4,适用于工业及室内定位应用,ANNA-B4具有蓝牙线上离传输、Thread和Zigbee以及蓝牙测向功能工作温度高达105 °C。u-blox
u-blox推出超精巧、功能丰富的系统级封装低功耗蓝牙模块ANNA-B4,适用于工业及室内定位应用,ANNA-B4具有蓝牙线上离传输、Thread和Zigbee以及蓝牙测向功能工作温度高达105 °C。u-blox

定位与无线通讯技术与服务的全球领导厂商u-blox(SIX:UBXN)宣布推出ANNA-B4模块,这是一款功能丰富、尺寸超精巧的Bluetooth 5.1系统级封装(SiP)模块。ANNA-B4锁定恶劣环境的应用,例如智能照明网络和工业断路器,以及制造现场、仓库、医院和智能城市的室内定位使用案例。

包括整合型天线在内,ANNA-B4的尺寸为6.5 x 6.5毫米,这个精巧且强大的组件结合了Nordic nRF52833芯片组的功能集,以及u-blox在芯片组和模块设计方面的超强专业。这款SiP模块支持蓝牙网状网络、线上离传输和测向功能,以及Thread和Zigbee,工作温度可高达105 °C,且已获得全球认证。

一种SiP  两种型号

ANNA-B4提供两款系列产品。其一是ANNA-B412,提供易于使用的u-connectXpress指令应用程序界面(API),此API符合工业标准AT指令,可加速产品上市时程。包括安全启动在内的杰出安全功能设计,可确保唯有经过身份验证和授权的韧体及更新才能在装置上运作,以防止恶意攻击。

第二款是ANNA-B402,具有强大的开放式CPU架构,适用于自定义应用程序,并增加支持Zigbee和Thread无线通讯协定。除了能够透过多种无线协定进行并行通讯之外,此模块能让产品开发人员只使用单一模块就能建构采用蓝牙低功耗、Zigbee或Thread的解决方案。

适用于既有及新兴应用案例

ANNA-B4非常适用于既有的应用,例如智能照明网络,这些网络使用蓝网状技术,针对存在侦测和环境光传感器的反应来调整照明强度。

室内资产追踪解决方案激发了许多新兴应用的出现,这些应用将受益于ANNA-B4的精巧尺寸、低功耗需求,以及关键的蓝牙测向支持,让用户可以在室内环境中精确定位被标记的移动资产。在各种环境,包括智能建筑、工厂、医院和仓库,室内资产追踪的应用越来越受到欢迎。

u-blox短距离无线电产品策略主管Len Albertsson表示「在支持严苛工业环境中的应用方面,ANNA-B4拥有相当大的优势,它在超精巧的设计中整合了高效能天线,结合最新的蓝牙技术,支持Thread和Zigbee,且工作温度高达105 °C,可以满足各种市场区隔的应用所需」。

ANNA-B4 SiP的工程样品将于2022年1月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