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HM启动CVC活动 预计投资新创企业50亿日圆 智能应用 影音
EVmember
Event

ROHM启动CVC活动 预计投资新创企业50亿日圆

  • 陈毅斌台北

半导体制造商ROHM为了加速开创新事业,正式启动新创企业的企业创投(CVC)活动,并准备了总额高达50亿日圆的投资额度。所有CVC相关的业务活动,均由2021年1月新成立的CTO室负责。

CVC活动的目的是要投资新创企业的灵活创意和技术,以解决社会问题并开创能够在未来10年成为公司发展根基的新业务。长久以来ROHM一直致力于半导体相关技术的发展与推动,除了与新创公司展开合作和业务往来之外,也积极在校园徵求研究课题并推动产学合作。

藉由CVC活动的推动,将会进一步加速促成公司内外,结合先进技术与专业知识的开放式创新活动,同时,还可以有效益地投资更多元的领域,来优化中长期投资组合。

这也与ROHM从2021年开始推动的中期经营计划「MOVING FORWARD to 2025」中,所制定的发展战略之一「针对未来发展创造新的成长事业」相辅相成。

将会以具有高度灵活性、且可迅速决策的自营投资(Principal Investment)为主,加上对VC基金的LP投资,积极和具未来发展性的新创企业携手合作,共同创造对社会有益的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