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利汽车集团与ROHM缔结以碳化矽为核心之战略合作夥伴关系 智能应用 影音
hotspot
ADI

吉利汽车集团与ROHM缔结以碳化矽为核心之战略合作夥伴关系

  • 陈毅斌台北

吉利汽车集团与ROHM缔结以碳化矽为核心之战略合作夥伴关系,加速汽车领域技术创新,助力实现永续发展社会。ROHM
吉利汽车集团与ROHM缔结以碳化矽为核心之战略合作夥伴关系,加速汽车领域技术创新,助力实现永续发展社会。ROHM

国内汽车制造商吉利汽车集团(以下简称:吉利)与半导体制造商ROHM缔结了战略合作夥伴关系,将共同致力于汽车领域的先进技术开发。近日,双方举行了战略合作协定的在线签约仪式。吉利董事长安聪慧与ROHM董事长松本功均出席了该签约仪式。

吉利与ROHM自2018年开始技术交流以来,透过各种车电应用的开发,逐步建立起合作关系。此次关系的缔结,将进一步促进双方的合作发展,加速汽车领域的技术创新。吉利计划运用ROHM的先进碳化矽功率解决方案,开发高效电控系统和车载充电系统,以延长电动车的续航里程,降低电池成本并缩短充电时间。

此外还将采用ROHM的通讯IC和各种Discrete元件等多项产品和解决方案,以高效能ADAS和智能驾驶系统改善使用者体验。而双方首次的合作成果是,内建ROHM碳化矽功率元件的电控系统,被应用于目前吉利正在开发的纯电动车平台。

透过本次战略合作,吉利与ROHM将共同推动车辆减碳技术的研发,致力打造安心安全的移动环境,并实现永续发展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