虚拟平台EventX与HTC VIVE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智能应用 影音
工研院
ADI

虚拟平台EventX与HTC VIVE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 吴冠仪台北

虚拟展览平台「EventX」宣布成功完成新一轮价值1,000万美元的B轮融资,该轮融资的资金主要来自于HTC及「高成资本」(Gaocheng Capital),该基金为国内顶尖的私募股权基金,专注于投资创新科技及企业服务。EventX的「虚拟展览」解决方案支持当地及跨境包括国内的在线活动。

其独家的解决方案成功为全球逾百个最大型的活动及品牌提供服务,包括阿里巴巴、资诚联合会计师事务所(PwC)、Pico、GL Events、Informa、Reed Exhibition、雅虎(Yahoo!)、政府部门及大专院校等。

「EventX」的虚拟展览平台管理方案已为多家传统企业商展进行数码转型,尤其对于涉及含国内参加者的活动,EventX独特的设计架构针对网际网络防火墙的问题,可以为任何跨区域活动提供服务。

而「HTC」则在VR研发上取得莫大进展,随着广受赞誉的VIVE VR系统推出,HTC在虚拟技术产业中更备受关注。透过建立战略合作关系,EventX及HTC将结合两者在业内的专业知识,共同为EventX的虚拟展览解决方案提供更加丰富、多元化的数码化服务,发展一系列独一无二的用户体验。

在战略联盟的良好合作,以及广大热衷投资者的支持下,EventX用户数比起2020年同期成长超过800%,并成功举办超过20,000多个在线、复合及实体活动,服务超过500万参加者,表现卓越。

2019 COVID-19(新冠肺炎)大幅削减人们旅游及聚集的时间,使大型活动产业萎缩,整个产业的损失估值逾1万亿美元。COVID-19(新冠肺炎)除了促使专业活动产业数码转型,对于创业投资者而言,也是商业机会,让资金流入虚拟活动软件空间。

以一间英国虚拟活动公司Hopin为例,它近日已募集约5.65亿美元,并于2年内达到市值56.5亿美元,成为欧洲成长最快的新创公司。

VIVEPORT总监林俊吴表示,虚拟实境(VR)有改善世界的能力。HTC VIVE努力创建不同的工具来加快 VR 的应用,使用者/用户不仅可使用HTC VIVE的VR 设备,更可利用电脑、平板电脑及智能手机进行有效的互动。这次与EventX的战略合作说明了HTC VIVE不断致力为人们和企业提供在VR会面、社交和学习的工具。本次的合作关系为日常生活带来更多的可能性,让人们突破任何地理限制,更紧密地联系在一起。

EventX联合创始人兼行政总裁黄卓琛表示,虚拟工作空间及虚拟活动无疑将成为新趋势。此次合作把EventX的专业知识及HTC对虚拟实境技术的慧眼的结合,为EventX带来更丰富的虚拟活动服务,提高活动体验的质感,达到更高水平的投入感和互动。作为亚洲活动产业的领导者之一,EventX将积极探索虚拟展览技术的新可能性,并将此项应用普及化,创造用户需求。


关键字
商情专辑-数码转型专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