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联智能加入MIH联盟 再携手欧特斯布局车联网 智能应用 影音
EVmember
DForum0515

物联智能加入MIH联盟 再携手欧特斯布局车联网

  • 尤嘉禾台北

物联智能加入MIH联盟布局车联网市场。物联智能
物联智能加入MIH联盟布局车联网市场。物联智能

以物联网影像连线技术闻名的物联智能(以下称TUTK)布局车联网,2021年四月正式加入富士康「MIH电动车开放平台」,期待能在MIH软件开放平台上运用擅长的影像连线与传输技术,为台湾车联网产业贡献一己之力。

TUTK从消费型网络摄影机、云端录影等应用,将技术延伸至车用影像监控,并结合车队管理系统,提供车联网整体解决方案,为车用影像设备厂商、系统整合商全套的影像监控解决方案。

富士康MIH甫于2021年6月召开成立大会,以软件、硬件双轨募集各路厂商一起创造电动车产业的活络发展,在1,700多家会员厂商中有20%为软件相关,TUTK即是以软件及物联网云端方案提供者的角色加入,该公司董事长郭启铭期待未来能与其他联盟成员密切合作,以各自的专长来达到优势互补、降低开发费用和加速开发时程的目标。

TUTK早期以点对点影像串流技术为基础,因看好车用市场商机,进一步开发网络实时通讯技术(WebRTC),可轻松嵌入车队管理后台系统,透过移动设备或任一浏览器即可查看实时行车影像的解决方案,可协助公众交通运输业、车队管理业者、车用系统整合商降低服务器开发、平台管理人力和带宽使用的成本。

此外,该技术采用数据包传输层安全协议(DTLS)和安全实时传输协议(SRTP)确保数据传输安全无虞,并具备传输快速与超低延迟的优势。

以TUTK与晶睿通讯旗下子公司欧特斯(以下称OTUS)近期合作开发的双镜头行车记录器为例,TUTK将其软件开发套件(SDK)与行车记录器整合后,车队管理平台只需透过内嵌式影片播放器 (iframe player)即可查看多频道实时影像,不须另外安装App或执行外挂程序,两家公司软硬件整合的跨界合作,将帮助车载资通讯服务商加速推出车队影像管理方案给他们的客户采用。

TUTK除了提供影像传输技术之外,可配合客户需求,提供Open API与第三方AI技术整合,让车用影像监控方案具备AI识别功能,例如监控车外行车状态、车内司机或乘客的违规行为,以防止疲劳驾驶、分心,或劫财暴力等事件,同时可云端保存事件发生当下的影像纪录,作为后续车队人员管理或法律举证之用。

5G网络的布建与覆盖率提升将为各类产业创造加速演进的机会,其中最让人期待的即是汽车领域。TUTK看好车联网发展潜力,因此加入富士康MIH成为电动车开发的生力军,而与OTUS的合作则是进一步实现以软件为硬件赋能加值的最佳案例。TUTK将持续与更多合适的车联网领域夥伴缔结合作,整合各自技术与资源,携手开创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