翰可引进Tesla AFC储能 助台电克服鸭子曲线 智能应用 影音
EVmember
ADI

翰可引进Tesla AFC储能 助台电克服鸭子曲线

十年磨一剑,翰可国际储能决胜关键。
十年磨一剑,翰可国际储能决胜关键。

台湾力拼2025年要达到绿电占比25%,未来几年将掀起一波绿色革命。台电积极配合政府进行能源转型,其中储能就是应用再生能源最好的解决方案,可以克服再生能源间歇的特性。

从国外的经验中得知储能系统除了可以调频、克服绿电供需不同步的「鸭子曲线」外,同时当系统跳机事故、低频时,透过快速地放电让系统的频率不至于掉到最低,对系统安全有最大的保障。

台湾电力公司电力调度处吴进忠处长表示,台电非常感谢翰可积极参与2020年台电所推出的AFC标案,让台湾的厂商能够跟国外的先进系统有交流机会,翰可的投入为台湾储能系统立下很好的标竿以及指标意义。翰可推动再生能源开发之余也在储能对于电力系统有所推动跟贡献,代表台电表达感谢。

翰可国际董事长陈洋渊表示,有鉴于翰可国际在美国当地储能市场的深耕观察,储能已成为未来不可或缺的角色。翰可国际于1989年以贸易、塑胶原料起家。董事长远瞻科技业、能源业的需求,多角化经营,于2008年投入太阳能产业,奠定基石。

借此可贵的服务经验和能量,翰可国际将会加大投资力道设置大规模电力服务机组,用以强化台湾储能资源、优化电网系统调度,引入国外成功经验,整合出最适合台湾特性的整体方案,提升台湾电网强韧度。

台电2020年开办「储能自动频率控制(AFC)调频备转辅助服务」采购,由翰可国际拔得头筹,而其之所以能够成为AFC储能标案的一匹黑马,关键在于长期耕耘能源市场,看好再生能源发电占比日渐高升,储能系统重要性也水涨船高。

翰可国际新能源事业群协理庄景名也补充,再生能源供电有时间性、间歇性和波动性等先天缺点,搭配储能设备,可以与电网双向交流,让不同来源的电力能充分使用。

翰可国际在4月初挂表成功后开始送电,启用5MW/10MWh电力辅助服务,该座系统为台湾市场最大量体的电力并网辅助服务。

接继以非常高的效率于3周通过台电测试后,5月即遇上全台兴达电厂五一三事故,马上投入紧急救援,兴达电厂跳电损失220万瓩发电供给,侦测到系统频率降到最低59.37Hz左右,而翰可国际AFC储能案场在0.2秒内瞬时反应,在1秒钟内达到全功率输出救援电网,稳定电网频率,帮助避免电网溃堤引来更大的危机。

翰可国际董事长陈洋渊指出,因储能系统为化学能,具有快速充放电之特性,透过主动调整充放电动作调节电力系统频率,可帮助维持电力系统因负载波动造成之频率飘移。本次五一三兴达电厂事故实时发挥其缺省救援角色,充分验证储能系统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