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市新南向学分班赴企业参访 与业者交流解开痛点 智能应用 影音
DForum0522
Event

高市新南向学分班赴企业参访 与业者交流解开痛点

高市府新南向学分班近日赴永记造漆等多家新南向企业参访交流,图为永记造漆参访。
高市府新南向学分班近日赴永记造漆等多家新南向企业参访交流,图为永记造漆参访。

高雄市经发局为协助业者对接新南向市场,2021年与工研院、高科大合作开出首届「科技创业与事业经营─对接南向市场」硕士学分班,吸引来自马来西亚、菲律宾、印尼、越南、台湾等5国、44位学生报名。近日该班启动企业参访巡回,邀请业者出题、同学解题,透过深入交流解开公司新南向发展痛点。

其中,目前就读高科大应用英语研究所来自越南的陈林莺,日前赴永记造漆参访时分享家乡消费习惯,陈林莺表示,原本只是来台湾求学,打算拿到硕士文凭后返乡找份行销贸易工作。

但透过高雄市经发局的新南向学分班让她打开视野,尤其是看到在越南也有设厂的永记造漆提出「如何拓展具越南在地优势之涂料商机」,令她反思如何让台湾产业与家乡市场有更紧密的连结,透过参访及交流分享,意外帮助企业更认识越南文化与消费市场。

永记造漆总经理陈弘伟指出,永记造漆65年前就以「虹牌油漆」闻名国际,优质的涂料品质和研发能力是在业界屹立不摇的关键。而永记于2006年赴越南投资设厂,年产能约2-3万吨,由于品质好、价格相对当地产品较高,目前仍以供应越南工业市场防蚀及彩钢涂料为主,但对如何打入家庭商用市场仍找不到解决方案。

陈弘伟表示,非常开心透过与在地学子交流,掌握一手越南市场消费习惯,对未来优先制定社群行销策略有更具体的想法,也非常欢迎这群东南亚学子毕业后能成为开拓越南市场的生力军,将台湾优质产品推展至越南家户。

高雄市经发局指出,「科技创业与事业经营-对接南向市场」硕士学分班除了培育东南亚人才,更吸引积极耕耘南向市场的永记造漆、牧阳能控、环球橡胶及先进医资等8家企业加入,透过课程及系列交流参访,作为企业预约南向未来生力军的管道,也为东南亚学子未来职涯打开新大门。

同时,23日更邀请外贸协会介绍如何协助东南亚的企业与台商对接,提供有志学子与业者跨国接轨、交流互惠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