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联智能云端服务能量发酵 挹注营收后市可期 智能应用 影音
hotspot
member

物联智能云端服务能量发酵 挹注营收后市可期

  • 尤嘉禾台北

台湾物联网软件公司物联智能(兴柜6565)于3月22日公告109年度合并财务报告,年度税后净利1,300万,3年平均营收1.55亿;2019年营收年增率19%,2020年业绩表现更创下历史新高,并且正式由亏转盈,迈向重要的里程碑。

以安防监控影像解决方案着称全球的物联智能,近期营收履创新高,获得全球知名品牌客户的高度信任,2021年则以全新开发之「全云端影像管理系统(Cloud VMS)」锁定保全业、物业管理等应用领域。

物联智能近年营收持续成长,而2021年表现依然亮眼,累计前两个月营收较2020年同期成长超过30%。在3月底刚结束的「2021智能城市展」是历经1年多的疫情影响后,物联智能重新回归实体展会,展示这段期间积极研发的「全云端影像管理系统(Cloud VMS)」,锁定品牌商、保全业、车联网、物业管理等等目标业务领域,相较于传统VMS应用,监控影像的管理倚赖大量的影像储存硬件设备,管理者仅局限于掌握单一据点之影像,同时还需建置实体监控中心并配置管理人力,才能随时定点掌握监控环境的动态。

物联智能所提供的Cloud VMS方案则是以「全云端」为诉求,即使是跨区域、多据点的影像监控都可以在云端直接掌握,管理者不需建置监控中心及投入定点人力,仅需以一组网址与管理者帐号,就可在电脑或手机上随时跨区主动监控不同场域的监控影像,或是被动接收事件信息推播,以事件录影回放(video playback)或实时影像观看(live streaming)来确保监控标的场域之安全。预期将有助营收继续向上成长。

由于AIoT应用前景看好,搭配5G构建、交通智行科技与智能家庭逐渐接轨,形成「万物互联」的智能生活圈、智能城市等科技生活型态。物联智能身为台湾物联网软件业的翘楚,以「稳定、安全及信任」三大优势,专注于物联网与云端影像管理,持续研发、垫高技术门槛。

应用领域包括城市安控、交通监控、物业管理、智能农畜牧、智能家庭等,不论人工智能、大数据时代的来临,全都离不开影像管理,尤其影像管理日趋于云端化,这正是物联智能最擅长的主力战场。在现阶段营收稳定成长下,Cloud VMS的业务对于未来长期固定营收的加持下,公司营运持续成长的后市值得期待。

由于物联智能的技术符合5G时代强调的影像连线效率、低延迟、数据安全的特性,2020年开始更携手东北亚电信营运商布局终端消费市场,这对多年来累积超过300家客户,全球连线的物联网设备已达8,000万、服务范围扩及欧美及亚洲的物联智能来说,是构筑Kalay云端平台生态系的新里程碑。

藉由一站式提供完整云端影像管理解决方案,物联智能的云端平台价值,在于跨区域触及更多用户、连线安全又不中断的服务特性,可产生经常性的持续营收,所以从2020年开始云端业务呈现爆发性成长,未来两年云端服务营收占比可望超过3成,为公司的获利奠定稳健的成长空间。更多信息请上物联智能公司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