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德科技整合式5G测试解决方案获联发科技选用 智能应用 影音
hotspot
Event

是德科技整合式5G测试解决方案获联发科技选用

  • 李佳玲台北

是德科技(Keysight Technologies Inc.)是推动全球企业、服务供应商和政府机构网络连接与安全创新的技术领导厂商,该公司日前宣布旗下的整合式5G测试解决方案获联发科技(MediaTek Inc.)选用,协助验证全新的M80 5G基带。这款业界首见的基带,将毫米波和sub-6 GHz 5G技术整合到单一芯片中,以支持超高速数据传输。

许多部署在城市中的5G New Radio(NR)装置,需在更高频率下使用更大的带宽,以便满足使用者对宽频连结和连接密度的要求。是德科技5G网络模拟解决方案,协助联发科技有效验证新型基带的信令、非信令和射频效能,并验证其与3GPP标准相符性,以满足全球移动通讯业者的需求。

是德科技全球销售事业群资深副总裁Mark Wallace表示,「我们很高兴能协助联发科技,加速推展支持FR2之5G NR装置的全球部署。是德科技的整合式5G毫米波测试产品组合,协助在整个工作流程中验证信令和非信令效能,加速使用联发科技全新5G基带的5G装置问世。」

联发科技选用是德科技5G测试解决方案,搭配是德科技的电子设计自动化(EDA)软件,来模拟集成电路设计,同时使用紧缩场天线量测系统(CATR)试验室,在FR2频谱中进行空中传输(OTA)测试。

是德科技5G网络模拟解决方案使用了UXM 5G无线测试平台,支持整个开发流程,从早期的5G协定研发测试到功能、效能和符合性验证再到营运商验收测试。获全球主要的芯片和装置制造商广泛采用。

联发科技无线通讯系统发展本部总经理潘志新表示,「与是德科技合作,协助联发科技开发出各种不同产品的尖端技术。MediaTek M80基带支持3GPP第16版(Rel-16)标准,具备NR-NR双连结(NR-DC)和节电功能,可因应业界对高数据传输速率和低功耗的要求。」

是德科技5G测试解决方案使用通用的硬件和软件平台,可整合原先分散于不同平台的数据,并可分享在产品开发生命周期各个阶段中所获得的设计洞察。协助联发科技大幅简化5G基带效能验证的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