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合全方位物联网方案 加速促进智能制造典范转移 智能应用 影音
DForum0522
Event

聚合全方位物联网方案 加速促进智能制造典范转移

  • DIGITIMES企划DIGITIMES企划

大联大控股世平集团聚合所有物联网生态圈中的资源,与新汉智能系统,正努力共同促成许多智能制造转型案例,期待满足跨产业在控制、制程、无人化生产线、战情室、节电等需求,让工业4.0实际落地台湾。DIGITIMES摄
大联大控股世平集团聚合所有物联网生态圈中的资源,与新汉智能系统,正努力共同促成许多智能制造转型案例,期待满足跨产业在控制、制程、无人化生产线、战情室、节电等需求,让工业4.0实际落地台湾。DIGITIMES摄

众所皆知,制造型企业欲实践工业4.0目标,先决条件即是IT、OT跨域融合,不难想像其中牵涉的细部环节甚多;因此无论谈到智能制造、甚或工业物联网,都很难只靠一家供应商从头做到尾。

有监于此,英特尔与大联大控股致力推动「物联网解决方案聚合商」,期望建立智能物联生态体系。大联大控股世平集团物联网解决方案事业部副总经理钮因任表示,在此前提下,其部门为IT、OT系统整合商提供物联网解决方案,希冀透过加速媒合,带动整体市场产生良性变动。

近年大联大世平集团积极延揽通过英特尔物联网行业整体解决方案(Market Ready Solution;MRS)、英特尔物联网开发套件(RFP Ready Kit;RRK)认证资格的合作夥伴,共襄盛举加入智能物联生态体系。据悉迄至目前,取得MRS及RRK认证的厂商已突破600家,其中逾150家与智能制造相关。

「我们期望串联IT与OT系统整合商,协助他们落地AIoT。」钮因任说,要成就AI大局不是只靠数据科学家,可利用AIOps (AI Operation)、MLOps (Machine Learning Operation) 实现可复制与扩散能量,让SI轻易借助简单工具,帮助企业将老师傅的经验转化为专家系统。为此大联大世平集团祭出「系统整合商激励计划(WPG/WPI SI Partner Program;WSPP)」,以期加速聚合人工智能、物联网、边缘运算、5G、云端等各种智能物联网方案,促进智能制造典范转移。

新汉智能系统工业4.0执行中心副总经理林崇吉指出,新汉于2016年做好转型准备,期望从工业电脑(IPC)厂商蜕变为智能制造解决方案提供者,带动下一波工业革命;进而成立多家子公司,而新汉智能系统便是其中一家,定位在工业4.0方案供应商与专业SI。

林崇吉表示,截至今日新汉智能系统已打造出工业4.0智能制造的完整系统架构,从底层而上依序涵盖OT领域的智动化设备与系统层,CT领域的边缘服务器Edge Server层,以及IT领域的大数据分析Big Data层。而在这些架构中,蕴含了许多面向工业4.0数码企业营运大架构的对应产品,比方说以英特尔为数码工厂方面的Gateway、Edge Server产品,在技术中台部份的iRPA2000智能机器人产线解决方案、iAT2000智能厂务/产线解决方案,在数据中台方面的NexDATA IT/OT大数据平台,以及最上层数码企营部份的NexWALL企业战情室。

值得一提,新汉智能系统不只提供各种形式产品,也提供工业4.0系统相关顾问服务,可协助企业导入自动化生产、导入MES/ERP、建构企业战情室、建立售后服务与数据创新,藉以落实旧厂的工业4.0化;另一方面亦可协助企业部署全数码化生产制造、全数码化厂务监控、全智能化工厂管理、企业数据中台建构,以达到新厂智能化目标。

目前大联大控股世平集团聚合所有物联网生态圈中的资源,与新汉智能系统,正努力共同促成许多智能制造转型案例。期待满足跨产业在控制、制程、无人化生产线、战情室、节电等需求,让工业4.0实际落地台湾,协助客户尽速升级,拓展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