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富联参与独角兽企业思灵机器人C轮融资 智能应用 影音
AIEXPO2024
ADI

工业富联参与独角兽企业思灵机器人C轮融资

  • 尤嘉禾台北

近日,人工智能机器人领域的独角兽企业「思灵机器人」(AGILE ROBOTS)完成一笔2.2亿美元C轮融资,该轮融资由软银愿景基金2期(SoftBank Vision Fund 2)领投,跟投者包括包括阿布达比皇室集团(Chimera Investment)、高瓴创投、红杉国内、线性资本等财务投资人,工业富联则作为产业投资人之一,参与投资。

工业富联表示,除了在自动化软硬件智能拓展外,工业富联希望透过战略投资,加深双方在新能源车产业链、医疗、3C精密件等领域进一步合作,以高端技术能力加速建设产业护城河。此次投资,是工业富联在新产业布局上的战略性专案,有利于持续拓展高精度智能化应用场景,掌握产业链关键技术。

思灵机器人成立于2018年,是2020年全球智能机器人领域融资总额最高的公司,在慕尼黑、北京设立双总部,公司创始团队大多来自德国航空太空中心机器人研究所(DLR/RMC)及哈尔滨工业大学等世界知名院所。

团队拥有世界顶尖的力控技术和机器人控制技术,以及机器视觉、人工智能、自主规划、机器人大脑及操作系统等核心技术,并在多地建立生产基地。本轮融资后,思灵机器人估值已突破10亿美元,跻身独角兽行列。

思灵机器人创始人陈万亿芃表示:「思灵机器人正在机器人领域创造根本性突破,通过世界领先的机器人操作系统与高灵敏度机器人的独特组合,将新一代的智能机器人应用于智能精密装配和医疗等领域,打破只能由人类参与其中的局限。感谢投资人与客户对我们的持续支持和认可,思灵机器人将满怀信心的与合作夥伴携手推动智能机器人走向新时代的篇章。」


商情专辑-数码转型专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