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萨推出RA和RX系列MCU的移动网络云端物联网开发平台 智能应用 影音
hotspot
ADI

瑞萨推出RA和RX系列MCU的移动网络云端物联网开发平台

  • 吴冠仪台北

瑞萨电子宣布推出两款新的云端联网开发套件CK-RA6M5和CK-RX65N,为32位元的RA和RX系列微控制器(MCU)提供完整的联网解决方案。这些云端联网套件率先采用了瑞萨的RYZ014A Cat-M1模块,这是一款经过认证的LTE移动网络模块,无需透过闸道器即可在MCU和云端服务之间建立快速安全的无线连接。

透过这些云端联网套件,使用者可以快速开发云端物联网产品和解决方案,而无需自己设计复杂的电路和软件。该套件包括RYZ014A Cat-M1 Pmod模块、多个传感器、高效能MCU、硬件安全功能和可靠的软件层。

云端联网套件已准备好连接到全球性的云端服务供应商,例如AWS云端和物联网服务。这两个套件皆可在AWS(亚马逊网络服务)FreeRTOS上执行,搭配FSP(弹性套装软件)的CK-RA6M5和使用RDP(RX驱动程序套件)的CK-RX65N。一旦连接到AWS IoT Core,这些套件就可连接到AWS的许多云端和物联网服务,以进行数据分析和物联网装置管理。

日本AWS合作夥伴联盟主席Muneyuki Watanabe表示,很高兴瑞萨云端联网套件成为合格的AWS合作夥伴装置。瑞萨的物联网云端套件是很好的硬件和软件平台范例,可以帮助物联网开发人员充分发挥AWS物联网服务的潜力并加速解决方案的开发。新的云端联网套件结合了高度安全的MCU、AWS程序库、FreeRTOS中间层软件,以及拥有大量物联网云端服务的仪表板。结合这些套件为市场提供即用的平台,以实现方便管理且弹性的云端解决方案。

瑞萨物联网和基础设施业务部资深副总裁Roger Wendelken表示,藉由瑞萨的首款移动网络Cat-M1模块,将无所不在的移动网络加入到云端解决方案中,为客户提供更灵活、更可靠的云端联网选项。完整的云端联网解决方案使工程师能够专注于设计独特的物联网产品,适用于各种应用,例如大楼和家庭自动化、智能计量表、医疗保健和工业应用。

云端联网套件是首款在统一开发平台下同时支持瑞萨RA6M5和RX65N系列的产品,确保一致的使用者体验。CK-RA6M5和CK-RX65N都具有相同的硬件和软件功能,以及用于实时存取云端信息的通用仪表板使用者界面。

除了Cat-M1 RYZ014A无线模块外,当Cat-M1网络无法使用时,这些套件也可使用以太网络来安全的存取云端,瑞萨未来将提供更多无线连线的选择。这些套件也将作为瑞萨快速连线物联网平台的一部分,该平台结合标准硬件和软件建构模块,以实现物联网系统的快速原型设计。

瑞萨CK-RA6M5和CK-RX65N套件的主要特点具备,支持两种网络界面选项:RYZ014A LTE Cat-M1 Pmod和以太网、高度安全:RA6M5 MCU采用ARM Cortex-M33核心并整合TrustZone和SCE,以及采用TSIP的RX65N MCU、符合AWS标准的装置:具备完整的软件套件和定制化的仪表,可将传感器信息视觉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