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飞凌携手 pmdtechnologies 实现最先进的工业与医疗应用 智能应用 影音
AIEXPO2024
ADI

英飞凌携手 pmdtechnologies 实现最先进的工业与医疗应用

  • 赖品如台北

Magic Leap 2专为企业用途而设计,将会成为市场中最具沉浸式体验的企业用AR头戴式装置。Magic Leap 2其中一项主要特点为3D间接时差测距(iToF)深度传感技术,这项技术是由英飞凌和pmd共同开发。英飞凌 
Magic Leap 2专为企业用途而设计,将会成为市场中最具沉浸式体验的企业用AR头戴式装置。Magic Leap 2其中一项主要特点为3D间接时差测距(iToF)深度传感技术,这项技术是由英飞凌和pmd共同开发。英飞凌 

增实境(AR)应用即将彻底改变我们的生活和工作方式。AR业界的先驱Magic Leap预计在2022年下半推出其最新的AR装置:Magic Leap 2。Magic Leap 2专为企业用途而设计,将会成为市场中最具沉浸式体验的企业用AR头戴式装置。Magic Leap 2具备领先业界的光学技术和强大的运算能力,符合人体工学设计,将可提升操作人员的工作效率、协助企业最佳化复杂程序,并使员工间能无缝顺畅合作。Magic Leap 2其中一项主要特点为3D间接时差测距(iToF)深度传感技术,这项技术是由英飞凌科技和pmdtechnologies公司(pmd)共同开发。

Magic Leap 2展现出 REAL3 3D影像传感器的潜力。经改良的新款IRS2877C时差测距影像传感器捕捉使用者周围的实体环境,协助装置了解该环境,最后与之互动。受惠于 3D 影像传感器的VGA分辨率,能够详侦测许多不同物件的细节。

由英飞凌和pmd开发的时差测距技术可实时建立准确的环境3D成像,以及人脸、手部细节或物体的3D成像。这项先进技术让Magic Leap 2可以精准地与环境互动。此外,该传感器还可强化Magic Leap 2 上的手势控制。英飞凌和pmd将3D传感器最佳化,让Magic Leap 2的耗电量降至最低、减少散热并延长电池寿命。

Magic Leap技术长Julie Green 表示:「实时精准传感环境是增实境应用的关键。Magic Leap 2将会带来更具沉浸感的使用者体验。这些出色的功能有助于更无缝连接实体世界和数码世界。」

英飞凌电源与传感器系统事业部总裁Adam White表示:「我们在专业环境中引入了3D成像技术,其中,精准度和可靠度的功能将可用于拯救生命。最新的3D时差测距技术将为健康照护和工业等产业带来全新增实境与混合实境应用。这将会彻底改变我们的生活和工作方式。」

pmd CEOBernd Buxbaum表示:「我们的技术协助Magic Leap 2精准至毫米等级地侦测实体环境中的物体位置。虚拟物体也可以被放置在真实世界中,当使用者在房间内走动时,虚拟物体会维持在原位,但有真实物体出现在虚拟物体前面时,它们就会被遮住。这项技术在明亮的阳光或全黑的环境中也能可靠运作,而其他深度传感解决方案在此条件下很快就会遇到限制。」

随着这些技术的进展,愈来愈多AR应用将会出现在工业和医疗环境中。例如,位于慕尼黑的数码医疗技术公司 Brainlab 将他们以AI技术建构的特定病患解剖区段可视化软件与Magic Leap的空间运算结合,让外科医生对病患的解剖结构有多的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