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 全新固态继电器系列 隔离技术再升级 智能应用 影音
EVmember
Event

TI 全新固态继电器系列 隔离技术再升级

  • 李佳玲台北

德州仪器(TI)(纳斯达克股票代码:TXN)凭藉20多年研发高压系统隔离技术与集成电路(IC)的丰富经验,日前推出全新固态继电器系列,包含车规隔离式驱动器与开关,以业界领先的可靠性能提升电动车(EV)安全性。最新的隔离式固态继电器更可实现体积最精巧的解决方案,同时减少动力传动与800V电池管理系统的物料成本。

与市面上的机电继电器和固态光继电器相比,配备10V闸极电源的TPSI3050-Q1隔离开关驱动器,以及1400V、50 mA的TPSI2140-Q1隔离开关采用特殊设计工法,不只可靠度提升,更以单一隔离层实现电源与信号双隔离功能,也大幅缩减解决方案尺寸与成本。此类固态继电器系列更首度配备专为高压工业应用设计的 IC。

TI电源开关、界面与照明事业部副总裁暨总经理Troy Coleman表示,「随着EV使用率提高,高压系统也越来越普及。德州仪器持续推动研发创新,协助系统设计人员解决复杂的隔离设计挑战,例如跟上业界使用800V电池的趋势,确保车辆使用的可靠度与安全性,同时降低解决方案尺寸和成本。我们最新的继电器除了创新的隔离技术,也整合多种功能,有助工程师降低高压电源的体积、成本与复杂度,同时保障次时代车用与工业系统的安全性。」

运用整合式隔离技术强化系统可靠度

全新的固态继电器能透过单一隔离层,在微秒内导通及断开负载,不只比机电继电器的毫秒速度更快,也有助提升车用高压系统的作业安全。一般机电继电器的性能会随时间逐渐下滑,而TPSI3050-Q1除了高达5 kVRMS的强化版隔离电压,使用寿命更是机电继电器的10倍。此外,TPSI2140-Q1的基本隔离电压达3.75 kVRMS,与固态光继电器相比,可实现高达四倍多的时依性介电崩溃(time-dependent dielectric breakdown)可靠度。

电源与信号双隔离 减少系统体积与成本

固态继电器将电源与信号传输功能整合至单一芯片,可省去至少三种设计元件,大幅缩小解决方案的体积,并降低高达50%的物料成本。相较于机械继电器,TPSI3050-Q1同时具备隔离式电源、数码隔离器与闸极驱动器的功能,有助减少高达90%的解决方案尺寸。TPSI2140-Q1则整合了单一FET与电阻,不需再使用磁簧继电器,因此与传统固态光继电器解决方案相比,体积可减少最多50%。

提升800V EV电池管理系统的安全性

与固态光继电器相比,TPSI2140-Q1专为高压测量与绝缘监测应用设计,可与电池监测器BQ79631-Q1搭配实作于800V电池管理系统中,能更快侦测绝缘故障,准确度也更高。采用TPSI2140-Q1的设计可使用<1-MΩ电阻,且能承受的雪崩电流为传统光继电器的三倍多,有助确保系统操作安全。欲进一步了解TPSI3050-Q1,邀请您至TPSI3050-Q1在线查询。另外TI近期推出新TI.COM,让客户可以交叉比对找寻最低在线销售价格的产品库存,邀请您至TI在线资源立即体验。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