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萨扩大28nm跨域车用微控制器产品线 智能应用 影音
DForum0522
Event

瑞萨扩大28nm跨域车用微控制器产品线

  • 吴冠仪台北

瑞萨电子宣布推出功能强大的新款微控制器(MCU)RH850/U2B,来满足日益增多的整合需求,将多个功能整合至单一芯片中,并为不断发展的电机电子(E/E)架构实现统一的电子控制单元(ECU)。跨域的RH850/U2B MCU兼具高效能、灵活性、不受干扰性和保全性,专为满足车辆运行所需的严苛工作负载而打造,包括混合ICE和xEV动力驱动器、高端区域控制 、通讯闸道和域控制应用。

借此,瑞萨进一步扩展其跨域MCU产品组合,包括从用于车身和底盘控制系统的RH850/U2A MCU到高效能的RH850/U2B MCU。客户亦可搭配瑞萨的R-Car S4系统芯片用于汽车中央闸道系统,为E/E架构建立弹性的解决方案。

28nm RH850/U2B MCU专为区域和域应用而设计,建立在瑞萨用于动力系统控制的RH850/E2x系列和用于HEV/EV马达控制的RH850/C1M-Ax系列的关键功能之上,同时增加多项新功能,包括新的运算加速器IP、更高的效能和更好的保全性。这都是为了将多个ECU功能整合到单个ECU中,同时符合严格的汽车级安全、保全和实时操作要求。

MCU整合虚拟机器监视器(hypervisor)以支持硬件虚拟功能,可允许多个ISO26262 ASIL D等级的软件独立且高效能的运作不受干扰,并减少虚拟化造成的负担以确保实时反应。服务品质(QoS)为所有汇流排主控(master)提供延迟监控和微调功能,以确保始终有最小可用带宽被保留。

RH850/U2B MCU支持安全、快速的完整无等待空中下载(OTA)软件更新,具有二组嵌入式Flash,允许MCU于运作模式时可同时更新及储存韧体,并在新版韧体发生故障时继续使用原本的程序执行。

整合马达控制加速器IP(EMU3S)与GTM v4.1和TSG3等多个专用马达控制计时器结构协同工作,以实现低CPU负载的高速旋转控制。专用数据流程处理器(DFP)加速IP使CPU能够卸载运算繁重的操作以进行复杂控制。

瑞萨汽车数码产品营业部副总裁Naoki Yoshida表示,未来汽车系统的设计在于以车辆为中心的区域导向E/E架构,这也提高了对车用芯片的需求,以面对这些创新架构为下一代汽车带来的挑战。RH850/U2B MCU进一步扩展了瑞萨的跨域MCU系列,为客户提供更高水准的效能、存储器整合,和基于硬件的新区域和域控制应用,尤其是动力系统和HEV/EV,同时保持这些汽车系统所需的严格成本、安全和保全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