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波龙旗下FORESEE MCP系列重构智能移动终端存储组合 智能应用 影音
聚阳实业
litepoint

江波龙旗下FORESEE MCP系列重构智能移动终端存储组合

  • 尤嘉禾台北

FORESEE eMCP、uMCP。江波龙
FORESEE eMCP、uMCP。江波龙

在5G技术的广泛普及下,智能移动终端市场无论是入门级别的设备,还是旗舰级别的设备,其性能正在变得越来越高端,比如高品质摄影、4K视讯录制、游戏竞技等功能,甚至能够与独立镜头、流媒体设备、电脑分庭抗礼,这得益于嵌入其中的高性能快闪存储器芯片。

江波龙嵌入式存储团队的明星系列产品是能够使移动终端更具智能化、整合化、节能化的MCP系列,公司旗下行业类存储品牌FORESEE将MCP系列产品细分为eMCP和uMCP,这是一种将DRAM与NAND堆叠到一个封装中的存储组合,巧妙地整合了eMMC/UFS与LPDDR3/4x的复合产品,目前最大可提供128GB+32Gb的存储容量,为智能移动终端赋予高效生产力。

除了台湾市场,江波龙嵌入式存储团队在海外市场依然有较大的投入与产出,目前FORESEE eMCP/uMCP已广泛应用在欧美、亚非等国家及地区的智能移动终端上,覆盖不同市场定位。

优化PCB设计,赢在起跑线。MCP系列存储产品显而易见的优势是二合一的多芯片堆叠封装,可在电路设计的源头上简化走线,从而为主机板其他零组件释放电路布局空间,实现更灵活的系统设计,同时也有利于终端厂商优化BOM清单,缩短出货周期,确保生产到销售过程中,销量与品质两不误。

自研固件程序,强化数据安全。江波龙拥有自己的技术研发团队,自主研发所有固件程序,支持软硬件定制。

FBA空闲块加速。当空闲块充足时,数据以pSLC模式写入到空闲块,可以提升暂态写入性能。另外在数据出错之前先进行数据替换。当识别到存储数据即将损坏,对存储数据进行搬移重写操作,可以提升数据存储的稳定性。拥有紧急断电保护,通过主控检测低电压行为,实现提前停止操作Flash,避免丢失使用者数据。

全域磨损平衡管理,通过监控Flash Block的磨损次数,实现动态调节全域磨损,避免局部Block磨损异常,以提升产品寿命。LDPC纠错演算法,通过使用LDPC纠错演算法,实现存储在极限温度环境下能恢复数据,提升了数据存储能力。也支持FFU升级,通过标准的eMMC/UFS界面,实现对eMMC/UFS固件进行更新,以加强对产品生命周期的维护

SLT芯片测试能力,匹配市场品质要求。FORESEE MCP系列存储产品采用江波龙自研SLT芯片测试方案,创新地达成在同一个产品里,eMMC(FT、RDT)和LPDDR同时进行大规模测试的能力,实现了批量自动测试机台,并自主开发测试程序,同测数可达256颗且可拓展,全方位保障产品品质。

江波龙嵌入式存储团队也在创新形态产品上做足了功夫,FORESEE ePOP、FORESEE Subize eMMC等产品均能够为特定的细分市场定制精准的存储方案,满足全球众多智能终端机企业稳定可靠的产品供应需求。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