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刚工控发表全新DDR5技术存储器加速应用落地时程 智能应用 影音
leadtek
Event

威刚工控发表全新DDR5技术存储器加速应用落地时程

  • 尤嘉禾台北

威刚工控发表工业级DDR5系列存储器, 加速新时代5G与工业自动化应用落地。威刚
威刚工控发表工业级DDR5系列存储器, 加速新时代5G与工业自动化应用落地。威刚

全球工业级嵌入式存储品牌ADATA威刚科技(3260),于1月25日正式发表DDR5 U-DIMM与SO-DIMM工业级存储器。相较于上一代DDR4,在效能、容量、功耗、可靠性有着跨时代的革新。据市场调研机构Omdia分析,2022年DDR5在存储器市场所占的比重将为10%,2024年将进一步扩大至43%,尤其在工业服务器市场更将被广泛采用;包括5G网通、HPC高效运算、工业自动化、智能医疗等相关应用也将得益于DDR5技术,加速应用落地时程。

威刚首波正式量产的DDR5 U-DIMM工业级存储器,严选三星原厂优质颗粒,提供8/16/32GB等三种容量,外观上采用双排288-pin设计,适用于边缘计算、物联网、5G、工业电脑等领域。通过严苛验证测试的DDR5 SO-DIMM工业级存储器同样采用三星原厂优质颗粒,提供8/16/32GB等三种容量;但与DDR4相比,则是采用双排262-pin设计,适合嵌入式装置、智能医疗、监控与工业自动化等应用。

在性能和效率上,DDR5相较于DDR4的最高3200 MT/s,传输效率提升了50%,速度高达4800 MT/s,同时兼具1.1V超低电压的优点,更加节能省电。威刚DDR5工业级存储器皆配有「电源管理IC (PMIC)」,通过将一个5V的电源管理IC从主机板移至存储器上,可更有效率地让电压维持稳定、提高存储器的可靠度和性能。为满足5G应用大数据分析、深度学习与高效能运算等需求,威刚DDR5工业级存储器还导入On-die ECC纠错机制,以保证数据传输的稳定精准。

作为工业嵌入式存储专家,威刚可依客户需求提供多样的定制化服务;例如30µ PCB镀金层,能增强产品的耐用度和寿命;抗硫化(Anti-Sulfuration)和三防胶(Conformal Coating)技术,则可保护存储器抵抗外在污染、灰尘或湿度所产生的不良影响,确保工业设备在恶劣环境下仍能稳定运行,并大幅提升存储器的耐用度。

目前,威刚DDR5 U-DIMM工业级存储器已正式量产,DDR5 SO-DIMM则紧接着在第1季上市,将率先导入服务器、工业电脑、网通等应用。除了现有规格之外,威刚也加快研发进度,将开发更多如R-DIMM、ECC、VLP DIMM、宽温等规格,为进入高速运算的新时代奠定硬件的坚实基础。

段标:威刚工控 – 全球工业级嵌入式存储领导品牌

威刚科技有限公司(ADATA Technology Co., Ltd.)于2001年5月创立,一路以来始终秉持追求「持续创新」与「卓越品质」的企业精神,以坚强的研发实力、先进的制造设备和优质的客户服务,迅速成长为全球存储器和Flash嵌入式存储产品的领导品牌。2020年威刚DRAM产品和固态硬盘(SSD)市占率双双雄踞全球第二,品质备受肯定!威刚致力于提供规格齐备、耐用可靠的工业级存储产品,包括存储器模块、固态硬盘和记忆卡。所有产品均通过严苛环境条件的测试和ISO 14001认证,在确保产品品质的同时,也能保护环境。

威刚的服务据点遍布全球,能提供客户实时的保固服务和技术支持;同时也具备灵活专业的工程能力,可承接各式定制化订单,替客户打造专属的解决方案。威刚一向以作为「值得客户信赖的嵌入式存储专家」为经营宗旨,期盼与客户携手并进,打造更美好的智能生活。欲了解更详尽的品牌与产品信息,欢迎造访威刚工控官方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