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动资通结盟海内外大厂 打造资通讯软硬整合解决方案 智能应用 影音
AMPA
hotspot

互动资通结盟海内外大厂 打造资通讯软硬整合解决方案

  • 尤嘉禾台北

互动资通董事长郭承翔宣布跨界合作壮大资通讯生态系。互动资通
互动资通董事长郭承翔宣布跨界合作壮大资通讯生态系。互动资通

台湾疫情再起,金融业与科技厂率先重启分流上班,面对疫情的反覆,所有产业势必要能更快速的应对,线上协作成为企业必备的即战力。台湾企业协作领导厂商互动资通董事长郭承翔指出,回顾2021年,互动资通的客户需求比往年暴增2倍,全年营收再创新高突破10.9亿元,同时看好企业协作市场需求强劲,2022年将力拼超过20%的成长动能。

综观产业趋势透过软硬件系统整合,朝向跨界营造生态系,因此互动资通订定2022年发展蓝图,将跳脱以往的单打独斗,透过与各领域指标大厂强强联手,包括台湾信息服务龙头精诚信息(6214)、国际整合通讯领导厂商Avaya等,结合彼此资源与发挥综效,提供各产业客户多元应用与整合性解决方案,扩大新常态数码转型布局。

受惠于宅经济持续发酵,互动资通旗下企业简讯EVERY8D2021年二大亮眼表现,包括「宅经济相关的简讯发送量」成长35%,以及「MMS图文简讯」成长近50%;不仅刷卡OTP认证、物流出货、取货通知的简讯发送量暴增,精品、化妆品、服饰等品牌商因疫期带动大量使用MMS简讯,更精准导客下单。

此外,疫情催化数码转型脚步,企业沟通协作平台team+2021年度客户需求倍数成长,陆续协助规模最大的教学医院、国家级医学中心、台湾大型金控集团、地方政府机关等大型客户建置协作平台,软硬件系统整合与定制化的需求较往年增加30%,同时定制的比重与复杂度也大幅提升。

郭董事长进一步表示,两年的疫情让世界局势变化快速,企业结盟也为产业生态系应变出新合作型态。例如台湾信息服务龙头精诚信息,在2021年导入team+后,从沟通协作带来的即战力应证科技力对企业的重要,同仁透过平台展开高度灵活的协作,台湾400位业务面对客户需求,可快速找到内部专家并在30分钟内得到回应,获得所需的战情信息、功能单位支持、或是联合不同业务单位间的资源,真正展现企业落实沟通协作的即战力,强化业务竞争力。

此外,台湾交换机市场陆续面临汰旧换新,IP-PBX不但是企业通讯的主流,除语音外,视讯会议、实时交谈、档案传送分享等被要求整合到一个平台,朝向整合通讯(Unified Communication)发展。

由于客户定制需求增高,国际领导品牌Avaya除自身系统提供的解决方案外,还看中互动资通旗下team+拥有成熟的沟通协作功能、丰沛的交换机在地整合经验、高度定制弹性、产业导入know-how,于是2021年藉大型教学医院的专案展开跨界合作,预计2022年第1季正式上线。双方以各自优势与技术资源相互整合,不仅透过App取代实体话机,让交换机更灵活与移动化,迎来数码交换机的全新时代,预期后续将会携手合作拓展其他客户。

互动资通协助企业数码转型有成,旗下team+ 2021年被选入「台湾第一张MarTech地图」,与国际大厂Slack并列流程管理类协同工具类,为提供企业营运管理的行销科技工具。综观近二年,企业数码转型的IT布局不仅更加全面性,定制比例与复杂度皆更为深化,包括大型医疗机构、金融集团甚至政府机构等都加入转型行列,互动资通期许透过结盟生态系的方式,与各产业指标大厂强强联手,共同壮大台湾资通讯产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