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普思与安霸合作提供下时代3D镜头解决方案 智能应用 影音
Wolfspeed
litepoint

立普思与安霸合作提供下时代3D镜头解决方案

  • 尤嘉禾台北

3DxAI解决方案供应商立普思(LIPS)在CES 2022宣布推出基于安霸(Ambarella) CV2 CVflow edge AI感知SoC的新型LIPSedge S215/S210 3D立体镜头系列,它将2D和3D图像处理的强大功能融合在一个镜头中,以支持需要2D成像和3D机器视觉结合的各行各业的应用。

新的LIPSedge S系列3D立体镜头可支持最多高达4K的高分辨率,并具有宽视场(FOV)、线上离(Long-range)和出色的精准度(Accuracy)。这款RGB-D镜头系列将提供消费者等级(内建IMU与USB界面)与工业等级版本(支持GigE/PoE界面/IP67防水防尘/内建IMU与Heatsink)。LIPSedge S全系列镜头都提供实时、高分辨率(从2K到 4K的RGB与深度信息),提供2D 和 3D 机器视觉开发人员所需的高品质影像结果。

适合应用包括机器手臂夹取与检测,例如透过3D深度信息执行机器手臂夹取策略,并同时执行2D与3D的视觉检查、条码扫描、物件识别等任务。或是用于仓储用机器人(AMR)够透过3D深度信息进行避障与导航,并透过2D与3D机器视觉执行库存识别与货架清点,使用方式有无限可能性。LIPSedge S系列镜头且结合了具有高性能edge AI处理能力的Ambarella CV2 CVflow SoC,可支持多达6个传感器实现360°无死角FOV覆盖。

全新的LIPSedge S系列具有全局快门传感器与6轴IMU,可显着减少视觉失真,并在高速运动和振动环境中提供卓越的感知能力,可用于视觉导引机器人等高精度感知应用于机器手臂(Robotic ARM)、自主移动机器人(AMR)和无人驾驶飞机(Drones)等等。LIPSedge S系列且支持工业用3D应用开发架构,包含 OpenNI、OpenCV、ROS/ROS2、Halcon、Nvidia Isaac 等。

立普思(LIPS)CEO刘凌伟表示:「透过与人工智能视觉芯片领导者如安霸(Ambarella)合作,我们能够提供下时代3D镜头设计,在同个镜头上同时支持 2D与3D影像处理,将极大地改变未来机器视觉的前景。」

安霸(Ambarella)全球行销与业务发展副总裁Chris Day表示:「我们的 CVflow edge AI感知SoC可提供极佳神经网络性能、立体视觉支持与出色的图像品质,并同时以极低的功耗运行。我们领先行业的每瓦性能使立普思(LIPS)能够开发他们的下一代3D镜头设计,从而支持工业客户的应用需求并大幅缩短开发时间。」

新型LIPSedge S系列3D立体镜头的样品现已可供评估。更多信息请浏览官网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