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智浦Trimension UWB雷达系列支持超精细动作侦测 智能应用 影音
瑞力登
touch

恩智浦Trimension UWB雷达系列支持超精细动作侦测

  • 黎思慧台北

恩智浦Trimension UWB雷达系列支持超精细动作侦测。恩智浦
恩智浦Trimension UWB雷达系列支持超精细动作侦测。恩智浦

恩智浦半导体(NXP Semiconductors N.V.; NASDAQ:NXPI)今天发表业界首创整合UWB雷达和精密测距功能的单芯片解决方案,进一步扩充Trimension产品组合。整合UWB雷达能让装置传感其环境以及与其他支持UWB装置的距离。业界能以更轻松且更具成本效益的方式将动作灵敏度(motion sensitivity),包括人员侦测、生命迹象监控和手势识别,导入移动设备、物联网和车载应用。

产品重要性

UWB雷达支持的超精细动作侦测可提升智能家庭和汽车市场的安全性和便利性,例如内建UWB雷达的智能宝宝监视器(baby monitor)可侦测正在睡眠的宝宝呼吸,万一型态改变即可警示父母。就汽车市场而言,该技术有助预防热车致死,欧盟新车安全评监协会(Euro NCAP)和美国Hot Car Act法案都回应此项议题,要求成人离开后若将孩童留在汽车后座,就必须传送安全警告。

更多详情

恩智浦半导体执行副总裁暨安全与连接业务总经理Rafael Sotomayor表示:「UWB雷达支持的超精细动作侦测可警告驾驶者后座还有孩童,就像使用手势切换电视频道同样简单,提供全新层面的安全性和便利性给使用案例。恩智浦Trimension产品组合的新增产品包括整合UWB雷达和测距功能的单一芯片解决方案,让IoT、汽车和移动设备市场开发者更轻易快速地整合高度正确、高度精准的动作侦测。」

扩充的产品组合包括针对IoT应用的Trimension SR160,以及针对移动设备和汽车应用的Trimension装置。这些新装置将帮助UWB生态系扩展至全新应用和使用案例。

关于NXP Trimension UWB测距+雷达装置

1.能够管理雷达与测距功能,两种模式皆使用相同硬件来传感环境和其他支持UWB的装置。
2.6-8 GHz运作频率帮助传感在足够距离内的可靠度,能穿透房间或汽车内装提供牢靠的动作侦测。
3.针对测距使用案例提供角度定位(angle-of-arrival;AoA)信息,以获得更精确的定位能力。
4.提供高度精确的位置、距离和速度数据,帮助其侦测微小如呼吸的动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