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耕ESG 联电荣登台湾十大永续典范企业 智能应用 影音
聚阳实业
Event

深耕ESG 联电荣登台湾十大永续典范企业

  • 尤嘉禾台北

联电获十大永续典范公司奖,简山杰共同总经理与颁奖人赖清德副总统合影。联电
联电获十大永续典范公司奖,简山杰共同总经理与颁奖人赖清德副总统合影。联电

联华电子永续绩效表现再下一城!继日前入选道琼永续指数DJSI成分股后,11月17日再度获颁台湾企业永续奖「十大永续典范企业奖」及「台湾企业永续报告奖-白金奖」二项大奖。此次联电勇夺有永续界奥斯卡之称的「第14届TCSA台湾永续企业奖」,并一举挺进前五名之列,显示联电的永续发展愿景与策略,深获评审团肯定。

由台湾永续能源研究基金会(TAISE)主办的「TCSA台湾企业永续奖」,本届共有329家企业参奖,今在台北圆山大饭店举办颁奖典礼,由副总统赖清德亲临颁奖,联电共同总经理暨永续长简山杰代表受奖。联电本届表现亮眼,除了获颁「十大永续典范企业奖」制造业组第五名,在落实信息透明化也备受肯定,已连续14年获台湾企业永续报告奖,更蝉联4年获得最高等级白金奖。

简山杰总经理暨永续长表示:「联电长期致力ESG各面向的推动,透过成立ESG指导委员会,将永续治理与营运管理完整结合,透过企业核心能力、发挥联电无所不在的科技影响力,最小化环境足迹以及创新社会价值,展现我们对永续的重视与决心。本次获奖是对我们阶段性努力的鼓励,而我们也将持续深化永续经营、善尽企业公民责任,带动社会正向循环。」

于致力提升整体ESG绩效之外,联电亦积极落实信息透明化,获颁「台湾永续报告奖白金奖」之肯定。联电《2020年企业社会责任报告书》提早因应金管会推动公司治理3.0-永续发展蓝图,并成为国内首家取得「永续会计准则委员会SASB」(半导体业准则)、「气候变迁财务揭露框架TCFD」第三方双验证的企业;其中TCFD更领先全球半导体业通过「第三方绩效评核」,获SGS评为最高「标竿者」等级。

除了台湾企业永续奖取得佳绩以外,联电2021年永续发展作为屡传捷报,包含:连续14年入选道琼永续指数DJSI成分股、连续5年入选「FTSE4Good新兴市场指数」暨「台湾永续指数」成份股、连续4年获得投资机构ISS-ESG评比最高Prime级评等、连续7年获证交所「公司治理评监Top 5%」、连续19年获颁环保署「国家企业环保奖」,共计获得27座奖座、「天下永续公民奖」大型企业组前十名。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