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罗门META-aivi穿戴式AI智能解决方案 提升虚实整合应用 智能应用 影音
AIEXPO2024
ADI

所罗门META-aivi穿戴式AI智能解决方案 提升虚实整合应用

  • 周建勳台北

AI人工智能的崛起,接连带动各行业进行服务创新升级,成为终端装置加值的重要关键。3D机器视觉及工业用AI领导品牌所罗门,所罗门5月初于台北华山文创园区,参加「2022 TAIWAN AI EXPO」,现场除了展出最新穿戴式AI等科技相关应用,并在研讨会上分享AI应用趋势与产品特点,协助制造业者寻找新商机。

所罗门观察,随着COVID-19(新冠肺炎)蔓延、人力供需失衡等因素下,近年来全球逾半数企业正面临缺工危机,当面对前线作业人员不易招募的困境下,不仅影响作业效率,更可能冲击接单状况与制造成本,影响整体企业营运方向。

所罗门表示,有效强化AI技术并完善虚实整合应用,将可大幅提高维运团队的工作效率,有效解决上述痛点。对此,所罗门整合增实境(AR)与先进深度学习技术(AI),自主研发的「META-aivi穿戴式AI智能解决方案」,即是为提升企业灵活性而设计,让工作更安全、有效率、无瑕疵。

所罗门近一步指出,无论在何种场域,只要配戴穿戴式AR眼镜,即可以语音的方式流畅切换场景,轻松建立环境流程模型,用于快速确认SOP执行落实状况、计数用于物料盘点、多面物体瑕疵捡测等应用,保有人员在产线中移动、取放、操作等灵活弹性,目前已有石化、半导体、重工业、电子业、制造业、食品业等客户洽询并导入应用。

同时,以往制造业存在技能落差、经验传承等问题,在导入「META-aivi穿戴式AI智能解决方案」后,仅需市面上AI软件十分之一的影像样本、无需耗时大量标注样本,既可产出高识别率模型。使用者可以用最短时间就降低作业员误判、漏检所造成的影响,亦能有效提升生产力。

此次展览中,所罗门展示饮料识别计数、配线盘电路配线SOP验证等项目,透过简单易懂的穿戴体验,协助与会者深入了解「META-aivi穿戴式AI智能解决方案」的强大功能;此外,也展示无需教导式的AI电路板检测,仅学习少量好的电路板样本,即能判断电路板上的异常瑕疵与漏件。

迎向智能制造年代,业者除了应用AR技术,更要懂得善用AI视觉科技协助进行快速识别与决策,对此所罗门强大的AI技术,将为制造业提供强力支柱,协助业者快速反应市场需求,一步步朝向智动化迈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