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ckhoff助资生堂迈向自动化包装工业4.0 智能应用 影音
工研院
DForum0515

Beckhoff助资生堂迈向自动化包装工业4.0

  • 刘中兴台北

XTS输送技术用于封闭资生堂化妆品容器的紧凑型机器。倍福自动化
XTS输送技术用于封闭资生堂化妆品容器的紧凑型机器。倍福自动化

国际化妆品制造商资生堂采用德国Beckhoff-倍福自动化的XTS(磁悬浮输送系统)为基础,做为其填装与包装的生产输送设备。其高精度、高灵活度可满足在奢侈品领域的多样化产品组合中,使用多种尺寸和形状的容器,以实现最佳化生产。

为了适应资生堂广泛的产品组合,资生堂的机器制造商Unista使用了一台轨道长度为4米的倍福XTS,这使机器占的地面积缩小。而运输解决方案由两个6轴机器人来处理产品。第一个机器人负责装卸。

它将装满的化妆品罐放在XTS输送系统上,此系统使用11个动子将它们运送到相应的加工站。第二个机器人将盖子放在容器上,并在容器以特定的旋转角度在下个处理站完全关闭之前轻轻旋入。

在最后的品质控制站,容器被分类为合格与不合格组别。其中一项关键要求是保护高价值化妆品容器免受任何形式的损坏,以确保包装的产品符合资生堂品牌的高品质标准。

操作敏捷灵活

在这种情况下,XTS的一个优势是个别的产品传输,这将不受加工站之间严格同步的影响。由于动子的单独和高精度定位,机器提供最大的吞吐量搭配温和的产品处理。此外,以软件为基础的控制功能可以轻松地使系统随时适应不断变化的格式,例如容器直径。 所需要的只是改变软件参数,而不是复杂且昂贵的机器重新配置。

通用的硬件和软件平台

除了XTS之外,Unista还选用倍福(Beckhoff)的伺服马达端子和伺服马达以协助旋转在盖子上的处理单元。Beckhoff产品组合中的其他元件包括用于控制元件之间通讯的EtherCAT端子模块以及用于机器安全的TwinSafe产品。从通用硬件和软件平台采购所有元件意味着单一窗口和快速轻松的整合。

简化工程并缩短上市时间

使用XTS和PC-based的控制进行简单的工程设计和直接调试,使Unista的专家能够在极短的时间内完成一台可立即投入使用的机器。凭藉其较短的上市时间和高度的操作灵活性,资生堂的XTS系统应用代表了化妆品包装最前线的工业4.0时代机械工程的一个典型例子。更多信息请参考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