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医学大学与筑波医电 携手开发AI精准医疗 智能应用 影音
AIEXPO2024
ST Microsite

高雄医学大学与筑波医电 携手开发AI精准医疗

  • 魏于宁台北

签约仪式,由高雄医学大学校长钟育志、筑波医电(股)公司董事长许深福代表签约。筑波医电
签约仪式,由高雄医学大学校长钟育志、筑波医电(股)公司董事长许深福代表签约。筑波医电

高雄医学大学与筑波医电公司8月18日举行合作备忘录签约典礼。签约仪式由高雄医学大学校长钟育志、筑波医电董事长许深福代表签订,期望藉由此次签订,共同进行AI精准医疗的应用,以及太赫兹临床或医药的合作,将专业技术拓展至医疗检测或临床应用,于日后合作目标共鸣,在智能医疗领域创造综效。

高医大具有一校五院(附设中和纪念医院、小港医院、大同医院、旗津医院及筹设中之高医冈山医院)充沛的生医技术与医疗资源,致力开发精准医疗、智能生医相关产业,针对Medical AI、Bio-ICT、精准医疗、创新医药等四大特色领域发展。透过此备忘录签订,跨领域的合作将高医的临床理念实践于更多医疗场域。

筑波医电以过去20年丰富的无线通讯软硬件整合经验,建立3C到三医 (医才、医技、医材) 的产业转型与人才培育,提供人工智能、太赫兹医疗检测技术,着力于人们早期病变筛检系统的精准医疗设备产品研发与生产,打造台湾智能医院与AI应用的契机。

此次双方缔约合作,透过高医大的精准医疗之专业技术与数据库,结合筑波医电的人工智能技术进行更多药物分析、新药开发等应用,并合作太赫兹及AI数码医疗整合方案,携手创造提供高品质医疗检测服务。

钟育志校长表示,本校与筑波医电签订合作备忘录,除了能建构学术交流研究平台,也能将临床及AI专业结合筑波医电坚强的研发能量,导入更多未被满足之临床场域,创立医疗界领航典范,并建立良好的产医互动连结。许深福董事长则指出,筑波医电提供临床医疗整合系统及检测方案,透过高医大的临床团队,集合工程实务、医师临床、学术科学三构面优势,将创造产医双赢的新里程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