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尔晶圆代工服务推出生态系联盟 加速客户创新速度 智能应用 影音
EVmember
member

英特尔晶圆代工服务推出生态系联盟 加速客户创新速度

  • 陈其璐台北

英特尔晶圆代工服务(IFS)推出加速器,专为协助晶圆代工客户将他们的发想概念实作至矽晶产品。英特尔
英特尔晶圆代工服务(IFS)推出加速器,专为协助晶圆代工客户将他们的发想概念实作至矽晶产品。英特尔

英特尔晶圆代工服务(IFS)推出加速器,为一个全方位的生态系联盟,专为协助晶圆代工客户将他们的发想概念实作至矽晶产品。透过横跨电子设计自动化(EDA)、智能财产(IP)和设计服务等一系列业界领先公司的深度合作,IFS加速器利用业界中最佳功能,协助推升客户在英特尔晶圆代工制造平台上的创新。

「充满生机的半导体设计生态系,对于晶圆代工的成功相当重要。英特尔很高兴偕同业界领先企业共同推出此生态系联盟计划,其将在我们加速推动晶圆代工服务的过程中扮演关键性角色。」– Pat Gelsinger(基辛格),英特尔CEO。

IFS于2021年9月开始推行加速器的初步阶段,为汽车芯片设计人员同时提供定制化和业界标准智财,协助其转换至更为先进的制程技术。藉由此时全面推出的IFS加速器(包含17个新创合作夥伴公司),并获得来自电子设计自动化和设计服务供应商的全面支持,以及一系列合作夥伴的广泛IP数据库,更强化巩固此生态系联盟。

IFS加速器提供一整套完善的工具,专为英特尔领先的技术和制造最佳化,提供强大且经验证的EDA解决方案,从初始概念阶段到量产矽晶产品均全面涵盖。全方位、经矽晶验证,英特尔制程专用的IP产品组合,包含标准单元库、嵌入式存储器、通用I/O、类比IP和界面IP。并且,设计服务合作夥伴能够让客户专心致力于创造独特的产品构思,将实作任务交派给经过严格训练且熟悉精通英特尔技术的设计师。

这3项能力是客户与晶圆代工制造夥伴互动的基础。EDA供应商生产工具有助于电子系统的规范、规划、设计、验证、实作和测试。与EDA夥伴的深度合作,让客户能够共同最佳化和强化工具与流程,以便让芯片设计人员能够实现效能、功耗和面积(PPA)的最佳目标,并同时加快产品上市时程。

英特尔晶圆代工服务总裁Randhir Thakur 表示,晶圆代工客户需要接触到设计服务、IP与工具以及相关流程,以便在不同的阶段实现他们的产品。以加速客户创新作为目标,IFS加速器生态系联盟计划汇集了最聪明的头脑和最为广泛的能力,提供与英特尔制程和封装技术无缝接轨的界面。我们正进入一个技术开放的全新时代,英特尔全心全意地拥抱在开放和合作环境中创新的理念。

随着系统单芯片(SoC)设计越趋复杂,设计具有整合和可复用电路IP区块的产品,已成为一种显着趋势。IP夥伴与IFS合作,让设计人员能够使用符合其积极设计和专案进度要求的高品质IP。IFS加速器IP产品组合包含现代SoC所需的必要IP区块—全部均已为IFS技术最佳化。

设计下一代半导体产品需要熟练的工程人才和资源,特别是使用尖端制程技术之时。与IFS加速器设计服务供应商合作,提供客户将其想法转化为现实的额外支持,包含从类比和数码实体设计,再到低端系统软件等专业领域。依据客户的需求,联盟合作夥伴的矽晶专家可在不同阶段提供协助,包含设计、验证、实作和模拟。

随着半导体市场和应用的需求不断成长,汲取此生态系优势能力比起以往更加重要。IFS正在向这些合作夥伴提供其技术平台,确保创新步伐能够以迅速的速度向前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