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法半导体推出隔离式降压转换器 可降低物料清单成本 智能应用 影音
TERADYNE
ADI

意法半导体推出隔离式降压转换器 可降低物料清单成本

  • 赖品如台北

意法半导体推出隔离式降压转换器,可降低车用和工业应用之物料清单成本。意法半导体
意法半导体推出隔离式降压转换器,可降低车用和工业应用之物料清单成本。意法半导体

意法半导体(STMicroelectronics;ST;纽约证券交易所代码:STM)新款A6986IL6986I DC/DC转换器芯片优化了产品特性,具有较宽的输入电压范围和较低的静态电流,确保转换器在车用和工业应用中稳定、高效运行,最高输出功率为5W。

如果系统需要一个非隔离一次侧稳压和一个或多个隔离式二次侧稳压,隔离式降压拓扑可以大幅降低系统的物料清单成本。二次电压由变压器匝数比来决定,稳压电路无需光耦合器。常见应用包括为需要非对称隔离式电源轨的SiC MOSFET和IGBT晶体管闸极驱动器供电和隔离式界面RS-232、I2C、SPI等。

A6986I获得AEC-Q100 Grade-1认证,典型应用包括车载充电器(On-Board Charger;OBC)和混动/电动汽车(H/EV)动力马达驱动器。最高100%的工作周期和4V~38V宽之输入电压符合汽车系统冷开机和负载突降技术规范。工业级的L6986I是马达驱动、太阳能调节系统、不断电供应系统(Uninterruptible Power Supply;UPS)和焊机的理想选择。

这两款转换器采用强制PWM模式,具有峰值电流模式控制功能,能够调整一次输出电压。一次侧扩大的负电流极限范围带来更多的弹性,使用一个典型的变压器匝数比就可以获得合适的二次电流。

转换器的软启动可以设定,并具备可靠性,还为一次恒定电流保护提供逐脉冲电流侦测功能。300ns缺省电流侦测截止时间可以过滤变压器漏电感所产生的振荡,确保芯片在高端开关通断期间具有更高稳定性。芯片内建过压保护和热关断保护,外部有时脉同步和开关频率设定脚位。

两款转换器的评估板有助于加速单双输出车规转换器的开发周期。STEVAL-A6986IV1提供18V和-4.5V双电压隔离输出;STEVAL-A6986IV2则有一个5V单电压隔离输出。使用者可以用外部元件调整输出电压。

L6986I工业用转换器和A6986I车规转换器两款产品均已经量产,其采用HTSSOP-16热加强型封装。评估板现亦已上市。更多产品信息,请造访产品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