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光化学强化在地供应链合作 深耕光阻、PSPI产品开发 智能应用 影音
TERADYNE
Event

永光化学强化在地供应链合作 深耕光阻、PSPI产品开发

  • 李佳玲台北

永光化学总经理陈伟望
永光化学总经理陈伟望

从2019年美中贸易摩擦到2020年新型冠状病毒肆虐全球,国际供应链面临重组或断链危机。然而,受惠半导体产能持续拉抬,身为产业链上游关键电子化学供应商的永光化学,总经理陈伟望表示,由于永光化学持续耕耘技术,新一代产品进度水到渠成,同时在市场布局未受疫情影响,预估2020年营收较去年成长,同时搭上台湾半导体产业优势,未来几年营运状况将持续看好。

台湾半导体朝向一条龙生产 永光化学强化在地业者合作

因应全球政治及经济环境快速变化,产业链版图重组后,台湾身为全球半导体供应链重要出货产地,地缘角色的重要性更被凸显。尤其「半导体一条龙」的生产模式,将是未来产业备受关注的方向。对此,陈伟望指出,台湾的半导体产业链的业者组成完整,同时产业聚落集中,能够实现一日供应圈的合作模式,是其他国家少有的独特优势。

陈伟望表示,「半导体产能可以在200公里以内组装完成,化学材料厂则是300公里内相互搭配,台湾产业特色在于供应链整合度高,这也是永光化学强化竞争力的下一步策略。对此,永光化学未来将更加强化在地供应链的连结,尤其与前端、后端制程的领导设备厂、材料领域业者的深度合作,蓄积材料产业在地化生产制造的能量。」

永光化学电化事业副总经理林昭文接着表示,永光化学的产品研发策略,除了巩固目前既有产品的供应之外,相关系列解决方案的技术也将持续升级,并优化产品规格、扩大市场下游的销售利基。对永光化学而言,不仅是提升自己的竞争力,同时也期望带动半导体产业的整体产能。

强化后段封装制程系列产品 亮点产品齐聚2020 SEMICON Taiwan

永光化学耕耘光阻产品已超过20多年,明星级产品包含I-LINE、G-LINE正负型光阻,可因应后端封装所须的更高端技术,更符合IC封装厚膜制程的应用。林昭文指出,永光化学的产品策略,一方面会针对既有方案提供更高端的选项,例如ECA化学增幅型光阻,可让效能的时间再提升并减少曝光能量,更能达到客户对芯片图形的精密要求;或是SiC Slurry碳化矽基板研磨抛光液有效提升产品生产效率与良率,使其生产成本得到合理的降低。

另一方面,永光化学也将因应新商机的趋势,针对客户在制程上的创新需求,永光化学持续供应更新应用、更高规模的产品。林昭文举例,EverPI系列的PSPI感光聚醯亚胺,属于高精密感光显影型材料,具备耐热性、耐化性等特色,目前这类产品已获车载厂商产品测试通过,以及封装大厂陆续配合验证。从光阻系列产品到PSPI,永光化学的核心竞争力,在于能直接对应在地客户的需求、结合产业脉动,更加敏捷及弹性开发最佳化方案,与客户达成双赢局面。

ECA系列、EverPI系列以及SiC Slurry研磨液等产品都将在2020 SEMICON Taiwan。除了摊位展示,2020年永光化学更扩大格局参与展会多项活动,包含出席策略材料论坛,以及陈伟望将以产业先进的身份,在SEMICON Taiwan的循环经济论坛分享循环经济新概念。陈伟望回应,「我会透过实务案例分享,作为电子化学供应链的企业,在技术面、商业面这两种在循环经济的应用及操作,永光化学期望传递市场新知,让更多人理解耐久材、消耗材的循环经济样貌。」

因应5G商机超前布局 健全营运管理制度迎向后疫情时代

5G过去几年备受市场瞩目,但多数属于布局讨论的阶段,直到2020年,全球多国在5G商用信号正式开台启用,5G正式迈向商转元年。面对5G的庞大商机,永光化学特别看重5G在智能医疗、智能汽车领域的蓬勃发展及多元应用。

林昭文解释,因5G具备高带宽、低延迟特色,芯片IC设计的技术表现必须更上层楼,因此永光化学将针对需要高速运作、高效能的芯片,提供相对应的化学材料,让5G电子设备持续高速运转、高热能的状态之下,芯片仍持续高效能运行。因此,永光化学将着重芯片关键层I-LINE光阻;封装制程将锁定高膜厚、高解析的化学增幅型光阻,因应市场需求持续超前布局。

另一方面,2020年受COVID-19(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过去诉求Just in Time的生产模式,以及过度仰赖单一生产基地的管理制度,在疫情爆发后面临无法顺利出货的断链危机。永光化学2020年不受外在环境影响可持续供应产品,关键在于早在2012年就取得BS25999认证,接着2014年获得ISO 22301标准化流程,加上内部持续导入营运持续管理系统。供货不中断以及品质保证,于是近年频获得国际大厂认证代工肯定。

陈伟望最后强调,「把产品维持好品质、保有充沛的产能,让永光化学与台湾在地业者维系多年的合作默契,期待未来大家持续放大台湾在地生产的优势,相信台湾半导体产业在未来持续大有可为。」永光化学2020 SEMICON Taiwan展出地点:南港展览馆一馆K区2572号,展会中预计展示以下相关系列产品:I-line光阻、CA光阻、PSPI、Anti-etching光阻、Slurry、Underfill,邀请产业先进共襄盛举莅临指教。


商情专辑-2020国际半导体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