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gus直线导向装置新型机器人 数秒内可倒出啤酒 智能应用 影音
TERADYNE
Event

igus直线导向装置新型机器人 数秒内可倒出啤酒

  • 吴冠仪台北

卫生、免上油的igus主轴使啤酒饮用更加清爽、快速。igus GmbH和One Two Beer GmbH。igus
卫生、免上油的igus主轴使啤酒饮用更加清爽、快速。igus GmbH和One Two Beer GmbH。igus

欢乐季节正如火如荼地进行着。为了让排队买啤酒的人不必等候太久,One Two Beer GmbH开发出一种自动啤酒机。其核心是一个可移动的龙头,它可以移动到杯底,在五秒钟内注满,而不会溢出泡沫。其中采用igus dryspin免上油、卫生、耐用的螺杆系列。

德国的节庆季节已经到来,喜爱的乐队正在演出,微风轻拂,气氛热烈。没有什麽比来一杯清凉的啤酒更消暑。于是,来到啤酒贩卖区。然而,等待的却是令人不悦的意外:排队的人太多了,以至于错过了三首歌。来自维也纳的One Two Beer GmbH公司希望能为音乐会观众免去这种烦恼。因此,该公司开发了一种自动啤酒机。两个塑胶杯并排放在一起,就像咖啡机一样。只要按一下按钮,注入头就会移动到每个杯子的底部。啤酒便流淌出来。从底部灌入,不会溢出泡沫。在短短五秒钟内装满啤酒,因此音乐会的观众无需等待太久。在劳力短缺的情况下,啤酒商可以享受机器的便利。

啤酒机器人看似简单优雅,但制造起来却面临技术挑战。One Two Beer GmbHCEOTamás Kozma表示,要在几秒钟内完成灌入,必须有一个摩擦力尽可能小的直线导向装置。该系统需要在十分之一毫米的精度范围内工作。系统必须尽可能紧凑,以便快速运输。此外,它还必须不受恶劣环境的影响,包括灰尘、高温和冷凝水。由于机器用于食品业,因此符合FDA规范的100%免上油应用也至关重要。经过长时间的寻找,该公司的工程师找到igus以及满足需求的产品:由紧凑型dryspin系列的螺杆螺母和步进马达组成的完整线性装置。

这个直线导向装置是这样运行的:啤酒龙头安装在dryspin JFRM系列的法兰型螺杆螺母上。当NEMA 23 螺杆直结步进马达旋转螺杆时,龙头即可向上或向下移动。装置相当简单。不过,它也有一些特殊之处:螺杆螺母由符合FDA规范的高效能工程塑胶制成,这是一种免上油材料,可实现低摩擦的乾式运行。其优点显而易见:与金属制造的螺母不同,工程塑胶螺母不会因为上油而成为吸附污垢的磁铁。用水或高压即可轻松清洁。线性滑轨非常卫生,其机械系统完美运行。工程塑胶和不锈钢的搭配还能防止腐蚀。由于无需重新上油,因此完全免保养。

然而,耐腐蚀和耐脏污并不是直线导向装置经久耐用的主要原因。igus还将螺母的螺纹边缘扩大1.3倍,以实现dryspin技术。螺杆的螺距也更宽。扩大螺纹边缘意味着动力传输需要更高效能的塑胶和摩擦优化的材料。igus dryspin螺杆驱动业务主管Hendricks表示,不对称设计使其使用寿命能比对称梯形螺杆延长30%左右。还将螺母和螺杆的侧边角度进行扁平优化。这使其效率达到82%,高于平均水准。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