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XL技术发展迈大步 COMPUTEX 2024可望跃升重要议题 智能应用 影音
EVmember
DForum0515

CXL技术发展迈大步 COMPUTEX 2024可望跃升重要议题

  • 黄书玮台北

翔宇科技业务开发经理吴瑀涵(左)与【姚姚Tech666】主持人姚嘉洋。IC之音
翔宇科技业务开发经理吴瑀涵(左)与【姚姚Tech666】主持人姚嘉洋。IC之音

 
 

宏观来说,CXL(Compute Express Link)是一个相当复杂的技术,尽管背后需要PCIe的技术升级,才能推动CXL向前发展,但这对于数据中心市场而言,无疑是整体运算性能大幅提升的重要关键。从这次的访谈中,约略可以知道COMPUTEX 2024,新一代的CXL技术将为数据中心带来更多的刺激,我们相信,COMPUTEX 2024不会只有AI PC独揽议题主导权。而在台湾市场,CXL信号量测的挑战之一在于技术协定能否彼此共通,系统端点能否完整解读信号内容。

来宾:翔宇科技业务开发经理吴瑀涵
本集节目要点:
📣CXL 3.0强化Switch机制,让运算资源规模再扩大。
📣COMPUTEX 2024将临,CXL可望跃升产业议题。
📣传输速度再提升,CSP业者乐于采用新一代技术。

获取产业最新信息,聆听【姚姚Tech666】还有以下方式:
📣每周三更新,各大Podcast平台同步上线,欢迎关注与订阅。
📣广播:IC之音FM97.5(桃竹苗),每周三18:00播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