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I宣布Sensinel by Analog Devices心肺管理(CPM)系统获得认证并上市 智能应用 影音
Microchip Q1
ST Microsite

ADI宣布Sensinel by Analog Devices心肺管理(CPM)系统获得认证并上市

  • 范菩盈台北

Analog Devices, Inc.宣布,ADI 的Sensinel心肺管理(CPM)系统已获得美国食品药物监督管理局(FDA) 510(k)认证,并已正式上市。此款精巧型穿戴式装置为一非侵入式线上系统管理系统,可监测心肺生理数据,协助心脏衰竭等慢性疾病管理。这是ADI成立59年以来首次获得FDA认证。

ADI数码医疗健康资深副总裁Patrick O'Doherty表示:「自公司创立以来,ADI持续致力于加速突破性创新,运用创新产品丰富人们的生活。透过整合的穿戴式生命体徵监测和信号处理领域的先进技术,以及由心脏病专家指导设计的演算法,我们成功研发出Sensinel CPM系统,而能精准评估充血性心脏衰竭患者的每日健康状况。此款以服务为导向的创新产品,不仅可能为ADI开辟数十亿美元的全新市场,并能提升患者护理效果,优化临床医生的工作流程,及有效降低医疗成本。」
 
目前美国有超过600万人罹患心脏衰竭,预计至2030年,此一数码将增至近800万人。目前,美国每一年在心脏衰竭的医疗开销约300亿美元,预计至2030年时此项费用更将攀升至近700亿美元,其中住院治疗费用约占80%。以往推出的一些监测类似健康指标的解决方案已被证明能够降低住院率。然而,这些解决方案若非侵入式,就是监测的数据不够精准和具体,而无法在临床上产生明显影响。准确实时的数据可使医疗团队提前预测并进行干预,进而避免患者因心脏衰竭而需负担昂贵的住院治疗费用。 

Sensinel by Analog Devices心肺管理(CPM)系统获得美国FDA 510(k)认证并正式上市,透过强化线上患者监测降低医疗成本。ADI

Sensinel by Analog Devices心肺管理(CPM)系统获得美国FDA 510(k)认证并正式上市,透过强化线上患者监测降低医疗成本。ADI

Sensinel CPM系统是针对心脏衰竭等心肺疾病管理的新一代解决方案,其具备一系列生理指标监测功能,可辅助医护团队更早、更有效、更精准于线上系统管理慢性疾病。患者可自行佩戴ADI Sensinel CPM穿戴式装置,在家庭护理环境下只需佩戴三到五分钟。佩戴后,装置会采集患者的心肺健康数据,并透过蜂巢式链路将数据自动上传至ADI的Sensinel CPM云端平台(无需患者自备网络连接),并利用ADI的Sensinel CPM智能演算法在云端进行进一步分析处理。

美国纽约市西奈山莫宁赛德医院(Mount Sinai Morningside)心脏科主任Sean Pinney博士表示:「对于临床医生而言,尽早发现患者的生理变化是避免患者因心脏衰竭入院治疗的关键。ADI的Sensinel CPM系统为一高度精准、可重复且可靠的解决方案,有助于提升我们对病症发展的预见性,进而提供患者更好的护理协助。」

ADI院士暨医疗产品管理总监Venu Gopinathan博士表示:「在管理心脏衰竭等慢性疾病时,及早调整治疗措施以控制病情、避免住院是非常重要的。目前其他一些非侵入式解决方案无法提供足够具体的数据,不能满足临床医生有效进行早期干预的需求。ADI所研发的新型心肺管理系统可无缝融入护理工作流程,透过多种生理指标测量协助医护团队尽早作出准确的临床决策,同时避免信息超载。」

ADI的 Sensinel CPM系统现已上市。更多信息欢迎浏览ADI官网

关于Sensinel by Analog Devices

Sensinel by Analog Devices为一全新的穿戴式医疗健康系列,旨在从根本上改变慢性疾病的管理方式,使患者能以可负担的方式提高生活品质。该系列的首款产品Sensinel CPM系统为一种非侵入式的家庭护理方案,能够监测心肺生理数据,协助心脏衰竭等慢性疾病的管理。推出Sensinel系列的Analog Devices, Inc.是一家全球领先的半导体公司,拥有超过50年的医疗健康产业经验,特别是在检测、测量、计算、连接和电源等技术领域,推动加速人类的突破性创新,使生活和世界更加丰富多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