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达集团电动车充电站试营运启动 建商关注盛益能源社区光充储系统 智能应用 影音
DForum0522
ADI

盛达集团电动车充电站试营运启动 建商关注盛益能源社区光充储系统

  • 林稼弘台北讯

盛益能源于盛达集团总部的电动车充电站案场已完成建置并进入试营运阶段,吸引众多建商前来参访。盛益能源
盛益能源于盛达集团总部的电动车充电站案场已完成建置并进入试营运阶段,吸引众多建商前来参访。盛益能源

盛益能源为盛达电业集团旗下子公司,致力于推进台湾全方位运具电动化与绿建筑的发展。盛益能源整合了盛达的BH-2000 AC充电桩和盛益独家的EV-EMS充电桩能源管理系统,为电动车提供全面的充电解决方案。此外,盛益也提供住商太阳能和户用储能系统解决方案,助力台湾社区住宅迈向更环保、更节能的绿色能源未来。

盛达自有BILLION品牌的BH-2000 AC充电桩,是台湾在地研发、生产和制造的MIT产品,符合IP55和IK08等级标准。自2024 Q1起正式开始接单,并在Q2通过VPC认证后陆续出货。这款充电桩专为台湾市场设计,符合CNS15511-1充电安规标准,同时内建OCPP通讯协定,具备高兼容的通讯功能。此外,BH-2000配备了RFID身份识别功能,可与独家EV-EMS充电桩能源管理系统完美结合,让社区管理单位能够进行智能监控,实现最佳资产管理,让电动车主能够以最实惠的价格为爱车充电,同时还能为社区带来额外收益。

盛益研发的EV-EMS充电桩能源管理系统能够智能调控充电量,确保在契约容量内运作,达到最佳化的契约容量使用效果,有效避免用电过载导致的停电及产生额外罚金的问题。此系统同时也参与了电动车专用时间电价,能够设定保持在离峰时段使用优惠电价充电。此外,BH-2000还搭载了独家专利的「立即充电」按钮,让车主能够灵活选择在尖峰时段立即充电,为电动车提供高效可靠的充电服务。

盛益能源在盛达集团总部的电动车充电站案场已于2024年3月完成建置,正式进入试营运阶段。这一动向引来了众多建筑公司的注意,许多建商对BH-2000充电桩展现出极大的兴趣,纷纷前来参访盛达集团总部的电动车充电站和社区光电/户用储能应用。

为了因应营建署建筑技术规则建筑设计施工编第62条第4款的法规-「停车空间应依用户用电设备装置规则,预留供电动车辆充电相关设备及装置之装设空间,并便利移动不便者使用「;及电动车充电设施将成为建案标配的未来趋势,盛益能源为建筑业者提供了让建筑物符合相关法规,同时为社区带来绿色能源的台湾社区光充储系统建置方案。

「我们期待透过BH-2000社区型电动车充电桩和EV-EMS充电桩能源管理系统,为台湾的社区和建筑带来更绿色、更可持续的能源解决方案。」盛益能源营销总监陈均昇表示:「这不仅是我们的共同追求,更是对未来时代的一种承诺。我们将持续努力,为建设更美好的未来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