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HM EcoGaN产品被台达电子45W输出AC适配器「Innergie C4 Duo」采用 智能应用 影音
工研院
ADI

ROHM EcoGaN产品被台达电子45W输出AC适配器「Innergie C4 Duo」采用

  • 黎思慧台北

半导体制造商ROHM(总公司:日本京都市)推出的650V GaN元件(EcoGaN),被全球领先的电源和变压器制造商—台湾台达电子(Delta Electronics, Inc.,以下简称 台达)的45W输出AC适配器「Innergie C4 Duo」采用。该产品透过搭载可提高电源系统效率的ROHM EcoGaN「GNP1150TCA-Z」元件,在提高产品性能和可靠性的同时,更实现了小型化。

在推动无碳社会的过程中,由于处理大功率设备的功率损耗尤为显着,因而相关制造商正在积极采取对策措施加快节能步伐。另外,对于电源而言,如果能够使元件高频工作,不仅节能,还可以实现电路小型化,因此多家制造商已开始计划于产品中搭载可实现高速开关的GaN(氮化镓)元件。

ROHM将搭载GaN的元件命名为「EcoGaN」品牌,并不断扩大其产品阵容。GaN的潜力很大,但处理起来却相当困难,目前ROHM正在推进注重「易用性」的产品开发并提供相关解决方案。在Discrete产品方面,ROHM已于2022年开始量产150V耐压的GaN HEMT,并于2023年推出了实现业界顶级性能(RDS(ON)×Ciss / RDS(ON)×Coss)的650V耐压GaN HEMT。本次由于GNP1150TCA内建的ESD保护元件,使其静电耐受能力比GaN HEMT市场竞品提高了约75%,大幅提高了应用产品的可靠性,得到了客户的高度认可,因此成功导入到产品中。
  
Innergie(台达的品牌)General Manager Jason Chen表示:「GaN功率元件的技术进步引起了全球电子业界的高度关注。过去多年来,我们不断加深与ROHM之间的技术交流,并于2022年就电源系统功率元件达成了战略合作夥伴关系。而双方技术交流的成果,就是ROHM的650V GaN HEMT「GNP1150TCA-Z」已导入到Innergie新产品中。采用ROHM GaN元件的「C4 Duo」,是「One for All系列」的第一个产品,希望今后能有更多产品可以陆续导入。我们相信透过继续加强与ROHM的合作关系,双方将可以提供具有更高输出和高性能的AC适配器。」
 
ROHM LSI事业本部 电源LSI事业担当Power Stage商品开发部部长山口雄平表示:「非常荣幸ROHM的EcoGaN 能够被电源管理和热对策领域的全球领导者台达的AC适配器所采用。ROHM希望透过提高功率半导体的性能,实现更出色的拓扑结构类比技术,助力台达提高其电源装置的功率转换效率。另外,二家公司在实现无碳社会和数码化社会方面有着相似的经营愿景,利用台达在电源电路设计面的优势,和ROHM在元件、IC产品面的供货优势,双方已建立了稳固的合作关系,这也促成了本次的产品导入。希望双方今后可以透过不断深化的合作关系,继续推动更小型、更高效的充电器等产品的开发,致力为使用者提供富足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