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白氏合规管理平台 数据科技再进化 引领法遵新时代 智能应用 影音
DForum0522
Event

邓白氏合规管理平台 数据科技再进化 引领法遵新时代

  • 张丹凤台北

图片中由左至右顺序为,晶达光电总经理金仲仁、美商邓白氏国际市场首席营运长鲍文安(Julian Prower)、美商邓白氏股份有限公司台湾分公司总经理高伟仁、美商邓白氏股份有限公司台湾分公司数据长吕苑玲。美商邓白氏
图片中由左至右顺序为,晶达光电总经理金仲仁、美商邓白氏国际市场首席营运长鲍文安(Julian Prower)、美商邓白氏股份有限公司台湾分公司总经理高伟仁、美商邓白氏股份有限公司台湾分公司数据长吕苑玲。美商邓白氏

随着全球贸易监管环境变得日益复杂,法遵合规与采购程序必须实施综合性的考评与尽职调查,方能应对不断变化的跨国管辖法规。美商邓白氏2024年第1季强势推出「D&B Risk Analytics —Compliance Intelligence合规管理平台」,以人工智能驱动的数据科技,持续更新与验证全球商业信息,协助企业自动化、持续性地进行KYC(Know-Your-Customer) / KYB(Know-Your-Business) 尽职调查,真正实现数据驱动、数据赋能的创新应用。

美商邓白氏台湾分公司总经理高伟仁表示,面对与时俱进的国际贸易法规与挑战,台湾企业主最关注的客户、供应商、合作夥伴的风险控管,皆可透过「邓白氏合规管理平台」,整合多方合规数据源于单一平台呈现,简化企业尽职调查数据蒐集流程,降低人为作业与误判,高效完成法遵合规、风险控管与供应链管理,助力识别风险,维护商业信誉之外,更将强化自身竞争优势,赢取更多国际订单。

台湾成为亚洲首站,邓白氏带领台湾企业迎战全球法律合规挑战

地缘政治冲突牵动贸易新关系,国际制裁出口管制日益严峻,台湾企业在国际供应链地位持续提升。美商邓白氏国际市场首席营运长鲍文安(Julian Prower)也提到: 「随着全球商业环境的迅速变化,反映台湾在全球供应链中的关键地位,邓白氏全球特别将台湾选为亚洲首站发布D&B Risk Analytics —Compliance Intelligence合规管理平台,以数据为核心的合规管理、法遵解决方案,协助台湾企业识别风险,加速交易双方信息验证审核进度,让台湾企业能够选择风险低的市场与合作对象,降低贸易触法风险,加速企业成长动能。」

台湾企业KYC、KYB困境 : 数据收集不易、人工作业繁琐、无法持续追踪风险变化

邓白氏台湾分公司数据长吕苑玲进一步谈到,台湾企业在执行法遵稽核作业时,面临的挑战多来自于数据的收集与核实不易。相关人员不仅需要在有限时间内进行深度盘查,在多个数据源的数据中进行有效的比对整理;首次供应商或客户资格审核通过后,更要随时监控合规法遵的重大变化,避免因外部政策更新不实时,误踩法规而影响企业声誉和中断营运。

邓白氏以全球合规数据,加速企业合规风险识别与审核流程

「D&B Risk Analytics —Compliance Intelligence合规管理平台」协助企业全面整合数据,加速识别合规风险与审核流程,并主动持续监控管理客户与合作夥伴。四大特色:(1)整合多方数据源并统一管理,进行尽职调查及提供洞察报告,快速验证企业真实性及加速风险分析与决策过程。(2)企业身份验证与风险筛查:利用邓白氏全球企业数据与实质受益人数据库,整合道琼斯(Dow Jones)全球合规风险数据库之政治敏感人物、制裁名单、监察清单、负面新闻,进行企业尽职调查。(3)主动实时监控合规风险:侦测第三方风险因素变动,并主动示警,协助企业采取因应措施以降低风险。(4)自动化风险评估流程:AI驱动的数据,结合可弹性定义的审查条件,自动计算风险评分进入下一关,一目了然审查进度。

全球供应链关注永续合规议题,台商对外投资的合规挑战日新月异

先进工业显示器及嵌入运算平台解决方案制造商晶达光电,以自有品牌Litemax(最亮的)行销全球60余国,主要生产专业TFT-LCD光电产品、高亮度背光模块、高亮度LCD监视器,产品横跨博弈、交通运输、工业、航海、矿业、数码看板等领域。晶达光电总经理金仲仁分享国际市场经验指出:「台湾企业在国际供应链上不断在法遵合规、ESG、碳中和及环境永续各项议题面对日渐严苛的要求,欧美各国政府对于各项法规遵守益趋严格,国际贸易挑战持续更新;而金融机构也将融资对象在环境永续发展的布局,当作核贷的风险评估指标。再加上国际品牌大厂也陆续要求全球供应链上中下游厂商需要提出ESG的具体作为,这也让晶达光电体认到,企业唯有越早做好ESG永续的准备,符合各国供应商贸易法令规定,越能够赢得客户的信任,获得客户的订单!」

数据科技—真正做到法遵合规、风险控管、供应链管理的快狠准

高伟仁总结,商业环境的快速变化,势必增加厂商违反出口管制的风险,企业出海寻求商业合作,变动更快、挑战更高!各个经济体皆存在财务、法规等不同构面的未知潜在风险,邓白氏透过数据连结企业日常营运,协助企业建立合规机制以达成永续发展,在法遵执行上,持续监控的尽职调查与监控管理流程,实时更新的数据和洞察,降低法遵成本、减少人为干预、降低人为错误、避免人为偏见,更可提早识别风险、实现风险缓解,真正做到法遵合规、风险控管、供应链管理的快狠准!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