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高推出无溶剂、UV固化且符合UL746E标准的可靠三防漆 智能应用 影音
工研院
Event

汉高推出无溶剂、UV固化且符合UL746E标准的可靠三防漆

  • 周建勳台北

在UV灯固化条件下的新型三防漆材料。汉高
在UV灯固化条件下的新型三防漆材料。汉高

汉高宣布其Loctite Stycast CC 8555实现商业化应用。该三防漆解决方案用于在极端环境下保护电子元件,拓展汉高三防漆产品组合选择,能在挑战性马达驱动、可程序设计逻辑控制器(PLC)、电动汽车充电设施、交直流电源和其他高压电子设备等高功率应用场景中,为印刷电路板(PCB)和敏感零组件提供保护。

高功率电子元件对工业制造、机动性和舒适性、以及全球能源生产而言是不可或缺的,汉高电源与工业自动化市场策略总监Justin Kolbe表示道:「这些系统必须极具可靠性且满足最高的安全标准,其可靠性和寿命对保护电子元件至关重要。三防漆几乎是电力电子设备中印刷电路板的首选保护材料,而汉高的最新配方性能更佳。它满足可靠性要求,也易于使用,更具成本效益,对环境影响更小。Loctite Stycast CC 8555在各方面均表现出优异的性能。」

Loctite Stycast CC 8555 符合严苛的产业标准,包括UL 746E相对温度指数(RTI)130摄氏度和UL94 V0级阻燃性能要求等,以满足在潮湿、混合气体、多种化学物质等混杂条件下对安全性的严格要求。对于全天候运转的工业设备、电源转换系统,以及对可靠性和使用寿命有着颇高要求的替代能源基础设施而言,保护其电子元件免受潜在环境伤害至关重要。

除了出色的安全性和可靠性,Loctite Stycast CC 8555也能说明提升电气性能,简化制程,且相比含溶剂的配方,更具成本竞争力。新型三防漆绝缘性能出色,可达27.5千伏/毫米,其良好的表面绝缘阻抗也能保护电气功能。在加工性能方面,Loctite Stycast CC 8555同样出色。其制程视窗宽泛,并具有良好的浸润性和自流平性,能够快速全面涵盖PCB和敏感元件,避免出现气孔或可见瑕疵。在紫外线照射固化数秒后,即对阴影区域进行湿气固化,从而实现快速固化。Loctite Stycast CC 8555相较于传统热固化制程,其初固化速度更快,从而实现更低的总体成本。

「Loctite Stycast CC 8555不含挥发性有机化合物和溶剂,响应环保需求,从表面涂覆面积角度来看,成本显着降低。」Kolbe进一步补充道:「如果采用含溶剂的传统三防漆,其沉积的重量将相当于同样厚度无溶剂三防漆的三至四倍。这也意味着Loctite Stycast CC 8555仅需要含溶剂配方1/3到1/2的喷涂量,就可实现理想的保护作用。对使用者而言,产品成本更低,环境挥发物更少,固化过程更节能,性能更卓越。」

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