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TOne携手禾薪科技为三立电视台打造安全的5G智能展演应用 智能应用 影音
EVmember
ST Microsite

CTOne携手禾薪科技为三立电视台打造安全的5G智能展演应用

  • 萧怡恩台北讯

在2024年2月份刚于西班牙举办的世界移动通讯大会Mobile World Congress 2024展会上, 趋势科技旗下5G网安子公司CTOne讯势科技与合作夥伴Saviah禾薪科技一同介绍台湾三立电视台5G智能展演应用案例,并同时向世界推广台湾影视产业的前瞻与创新性。

三立电视台2023年成功在智能展演服务中导入5G专网,由禾薪科技提供5G核网服务及网管系统,5G专网网安部分则由CTOne来把关。其应用包含高解析远程制播、AI虚拟动补混合实境、3D动态追踪识别AR影像,透过5G专频专网的建置,打造影像制播无线化的环境,结合4K IP摄影机,AI动补系统、异地共演等相关技术,建立影视产业节目制作线上制播解决方案。

在2022-2026全球影视媒体产业发展中,产业营业规模高达2.9万亿美元,且影视媒体产业正以年均复合成长率4%迅速成长当中。其中,AR/VR及电影成为成长之主要动能,为了达成此应用落地,5G技术的导入成为不可或缺的一环。此外,为了协助影视媒体产业发展新产业动能,包含优化内容录制、降低制作成本、提升科技时代脚步及解决人力短缺问题,导入5G专网也成为其最佳的解决方案。

具备网安防护的5G专网更显重要性

影视媒体作为实时传递信息的数码平台,网安防护扮演信息传递信息安全的关键角色,5G新技术的导入除了协助提升更优质化的内容并解决企业痛点,更需注意是否有成为网安破口的可能性,如因网安防护缺口而将不实的信息透过网络或实况转播的方式传播给阅听众,将可能造成信息传递错误更甚造成社会恐慌的情况发生。而完整的网安防护包含IT、OT到CT都应纳入防护范围,在导入5G新技术同时,企业更需要思考全面性的网安解决方案,守护企业重要资产及机敏数据,并确定5G应用及基础建设不会受到黑客的攻击而导致内容遭到恶意置换或是制播停摆。

讯势科技全球业务发展易名扬经理表示:「CTOne的5G网安解决方案无缝接轨既有场域的IT网安解决方案,并同时提供企业网安可视性及易于IT人员管理的风险控管平台,可为三立电视台打造安全的5G应用场域。」

三立电视台赖麒任副总表示:「三立做为台湾最大的内容创作基地,我们成功打造降低制作成本的5G无线化制播环境,同时在CTOne网安防护下保障信息与数码内容的安全性,三立尝试多样态的影视内容创新,发挥更多影响力」

禾薪科技创始人陈志成表示:「5G核网是5G移动网络的大脑,在实现5G垂直应用服务上至关重要,如智能展演中需要大带宽传输高画质影像、低延迟的AI虚拟混合实境体验,这些皆须仰赖5G核网强化5G专网端到端的通讯稳定度与多元应用的部署,很高兴Saviah 5GC核网服务能在三立电视的场域淬链。」

随着台湾于2023年5G专网专频管理办法正式上路,各界对5G网安议题也越来越重视,CTOne除了积极参与国内5G专网网安推展工作,也将继续协助企业搭建5G专网安全防护。

关于讯势科技

CTOne讯势科技为趋势科技全资成立之子公司,CTOne作为在通讯技术领域上的网安领导厂商,致力于为企业在数码转型下打造新时代无线通讯技术的网安防护系统,并同时强化通讯技术的韧性。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