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德科技预期AI、量子技术、元宇宙及6G四大领域将启动关键突破 智能应用 影音
EVmember
DForum0515

是德科技预期AI、量子技术、元宇宙及6G四大领域将启动关键突破

  • 杨竣宇台北

是德科技2024科技趋势发表隆重登场 ,并同步展示可验证Wi-Fi的E7515W UXM无线连接测试平台。左起是德科技行销处副总经理罗大钧、是德科技行销处资深专案经理郭丁豪。是德科技
是德科技2024科技趋势发表隆重登场 ,并同步展示可验证Wi-Fi的E7515W UXM无线连接测试平台。左起是德科技行销处副总经理罗大钧、是德科技行销处资深专案经理郭丁豪。是德科技

是德科技(Keysight Technologies Inc.)是推动全球企业、服务供应商和政府机构网络连接与安全创新的技术领导厂商。该公司指出2024年将是各项技术突飞猛进的一年,并点名人工智能(AI)、量子技术、元宇宙及6G将于2024年引动新一轮的突破,从根本上改变人们的生活、互动和通讯方式。

台湾是德科技行销处副总经理罗大钧表示:「AI、量子技术、元宇宙以及6G技术对产业乃至我们每个人生活都将带来深刻的改变。这些技术不仅快速发展,彼此间更互相影响,带来无限可能。是德科技位居推动产业技术创新发展的关键地位,透过提供产业完整的量测解决方案与服务,我们将协助整体产业链客户更快速的回应这些关键技术趋势,加速实现创新。」

是德科技预期AI、量子技术、元宇宙及6G四大领域在2024年即将启动的关键突破分别如下:

AI优化6G网络,结合专业知识解决产业问题

AI在6G网络优化中扮演着至关重要的角色。特定领域的数据与AI模型和无线领域专业知识相结合,将优化6G网络以解决特定产业的问题。同时,AI和ML(机器学习)技术在EDA中的应用也是未来的发展趋势之一。尽管目前仍处于早期采用阶段,但设计工程师正在探索案例以简化复杂问题,预计到2024年,将有越来越多公司采用矽和III-V半导体制程技术的元件建模技术,以及即将推出的标准(例如6G)的系统建模技术。

「量子即服务」的出现促使更多企业投入应用和研究

量子技术已从理论转向现实,量子力学的基本定律已被用以解决当今极具挑战性的问题。借助量子技术,复杂的模拟和计算、安全通讯以及更强大的成像和传感器技术将成为可能。是德科技特别强调的是量子民主化带来的影响。随着量子即服务(QaaS)的出现,开发量子实验室的成本和资源负担大大降低。这将促使更多的企业投入量子技术的应用和研究中,线上云端存取量子处理器、元件特性分析测试平台以及晶圆代工厂等服务都是可用的服务范例,进一步吸引新创公司进入量子生态系统,推动量子技术在各个领域的应用和发展。

元宇宙成为测试应用的重要场景,促进虚拟与现实世界的融合

元宇宙不仅做为娱乐目的地,也是测试应用的重要场景。虽然目前多数关于元宇宙的讨论集中在游戏上,但当更多设备进入混合现实领域时,虚拟宇宙中的测试将变得至关重要。公司必须考虑手势、眼球运动和身体追踪等元素的技术性能。这将使产品利害关系人能够在整个设计阶段与彼此以及最终用户互动和合作,并开辟新的创新机会。

6G成为无线通讯产业的关键下一步,确保全球通讯的一致性和规模经济

根据是德研究,未来几年随着从非独立网络向独立网络的过渡加速进行,6G将成为无线通讯产业的下一个关键发展阶段。6G雷达的全球频谱协调更将确保全球无线通讯的一致性,为营运商实现零组件的规模经济提供了保障,并限制要支持的频段数量。这将触发更多的应用和创新,影响无线通讯产业的格局。

是德科技同步发表了一款可验证Wi-Fi的E7515W UXM无线连接测试平台。透过这套网络模拟解决方案,制造商可针对涵盖4x4 MIMO 320 MHz带宽的Wi-Fi 7装置,进行完整的信令射频和传输速率测试。提供射频工程师亟需的统包式解决方案,不但可简化Wi-Fi 7测试,同时还提供独特的实体(PHY)层和媒体存取控制(MAC)层分析与见解,有效协助Wi-Fi 7装置制造商更快完成测试配置、获得更出色的负载和带宽效能,进而抢得市场先机。

在2024年即将展开的科技发展浪潮中,是德科技将持续与产业客户与夥伴合作,共同实现全球科技产业的不断创新。